自從上次千里迢迢地殺到烏來後,
我就沒抱持著還會再來一次的念頭......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店家又少、又沒什麼地方可以走,等到踅至雲仙樂園的纜車搭乘處時,卻又震攝於那驚人的票價(沒記錯的話,是250元吧?),也許值得?也許不,至少當時的我灰溜溜地摸摸鼻子扭頭踏上回家的路途。

沒想到這次卻因為某事陰錯陽差地趴來,
逛老街、泡溫泉、爬爬小山,短暫地將城市的喧囂與那怎麼也做不完的工作拋諸腦後,
夜間狠狠地睡上一覺啥也不想,就讓林間的鳥兒啾啾聲喚我起身,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這天到老街的時候都已經晚上5時許,再沒多久的時間就該華燈初上,覆上一層屬於「夜晚」的色彩。



廢棄的道路,為什麼我印象小時候被爸媽帶來時它不是現在這樣啊?
但一時間又想不起來、也找不到它的資料,容我以後再補上來吧,抓頭、還真的想不起來啦!



覽勝大橋前的牌坊(?),以前這兒可是要收費的,現在就沒有了。



這就在過了橋後老街第一攤,雖然街上有很多賣相同食物的攤位,但就只有它需要排隊,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麼好吃啊~~人家我不吃香腸滴!所以沒法子試給大家評評結果。



著名的溫泉街,河的兩岸滿滿都是供遊客住宿、泡湯的好所在。
對了,在覽勝大橋下方的河岸有露天泡湯的地方,可惜我是跟人一起來,他們趕路、我也就沒來得及照相了。







一連三張都是製作「糖蔥」的照片,(感謝老闆讓我拍照啊!笑。)
不斷地延伸拉長除了是趁糖尚未冷卻較容易改變形狀外,還要將空氣不斷地弄進去,醬子才可以讓中間成為中空的形狀呦!



夜晚的覽勝大橋



次日早上,我們來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先將票價表放給大家看看......如果是台北縣縣民的話可以買半票呦!





第一站,羅好水壩
它位於南勢溪上,引水4740公尺長的隧道至烏來電廠發電。



已經很久沒能看到這麼清澈、透明的河水了,讓我忍不住佇足多看了兩眼。
(全程我都是停步看風景,然後再狂奔跟上大家的隊伍,媽媽咪啊!他們到底是來享受芬多精的?還是來行軍的啊!)





台灣的山光水色真的是不輸給國外滴,
雖然由我這麼一個總是花錢出國也很少在國內玩的傢伙口中說出有些奇怪,
但我純粹是因為國內玩太貴啦!貴到我拿那筆錢都可以出國玩而選擇不同的方向,並不表示我不認同這兒的景緻,至少上頭的風光絲毫不比我在日本搭小火車前往嵐山與渡月橋時的沿途景色要有任何的遜色之處,有時甚至更為技高一籌呢!





內洞溪上總共有三層瀑布,拍謝!我忘了把第一層瀑布的照片傳上來,這是從樂水橋上遠眺第二層瀑布的景緻,第一層的瀑布比它要高些、狹窄一些......



我很喜歡仰望森天巨木,那讓人有一種直達天際的恍忽錯覺油然而生。



一種意境,一種感動。



近距離地欣賞第二層瀑布的美景,我試著將快門速度放慢以營造出另一種風情......(在完全沒有準備要來這兒的情況下,我壓根子就沒帶腳架,嘖!每次都這樣,嘟嘴。)







第三層瀑布,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個......
飛濺的水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動人,可以倚著欄杆、好好享受瀑布所帶來負離子的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