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幾天,
讓我幾乎望穿秋水之下,訂單中最讓我期待的一本書終於入手了。



書名:DSLR數位攝影完全講座
作者:王鵬程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90293

會這麼說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呦!

我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水平,——就是根本談不上任何的水.平。
拍起來的東西好與壞落差超級大,說是在賭運氣一點兒也不為過,甚至拍得比很多拿小傻瓜的人還要遜。
所以之前的三十天速成的書是儘可能在最大限度下讓我對各種名詞有一些基本或是進階一滴滴的概念,譬如:曝光補償是在何種情況下使用、白平衡又要如何視情況進行調整......等等。
雖然還不是很確切,但好歹也有一些了解......我就發現之前我一直曝光補償錯誤啊~~我是笨蛋。

至於吳哥窟那本我真的更多是用來當「旅遊叢書」的,是的,你沒有看錯。
這本是寫給自助旅行的人看,對於攝影的部份當然有不小的幫助,也可以讓我在去之前對於當地有哪些景色值得看、值得注意以及值得拍攝都能有一個概念,免得到了當地被殺個措手不及就悔不當初啦!

而今天入手的這本,
我要拿來用力地、專注地,試圖徹底地以最大的努力進行「模仿」!!
現在要我靠不斷地練習來累積經驗肯定是不夠時間的,
加上雨下個不停,還不是朦朧中帶著詩情畫意的小雨......是數也數不清天上潑下來的傾盆大雨啊~~

這本新入手的書中充滿了圖片,可以說基本上都是一幅又一幅的照片所組成的,
最棒的是每一張照片下都會詳細地列出這張照片的基本資料,以及備註說明......並附上光碟片一只輔助,
既然我毫無技術可言,只好由書中去揣測並模仿看看,就算不可能拍到人家的程度,但也應該不會像我自己亂拍一樣取不到一個合適的值,畫不成虎,也別變成犬即可。

唉,今天我跟媽咪說:
平時若有現在用功的程度的話,我也不至於淪落到臨時抱佛腳的悲慘命運了,
(自嘲)
一切都是自找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