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啊~~
妹妹的腿就快要斷了,說不定還接不回去說,
這一切都是天氣太好惹得禍啊~~(哀叫聲連連響起)
今天很難得的週末早起,(也就是七點鐘,平時放假都馬是睡到八、九點的說......)
加上為了維持我良好的休閒品質,即便是必須補假上班的日子,我還是很毅然絕然地請假窩在家裡,
卻沒想到--
當我睜開眼睛一看這麼好的天氣,再想到晚上鋒面來臨會下雨就跟娘親商量出去散散步、爬爬山,
就算是預先為下週的蛋糕消耗一些卡路里也好......(吐舌)

怎知道,
草嶺古道居然要爬上3~4個小時,
還累得妹妹差點兒回到家就陣亡在床舖上了說,
我、我為什麼會記成只要「1個小時」就可以K.O.它了呢!

為‧什‧麼‧呀!!

(話說,本來是要去自來水博物館的,但娘娘對博物館類的東西都沒興趣,
所以我建議還是爬山比較實際,又顧及大眾的權益。)

這次的團員依舊是--我、娘及一位娘所認識的師父,就跟前次去九份一樣。

人家我大概是前年的時候才去過草嶺古道,
(↑正確說法是,我還差一點點才看到草嶺古道的牌子,唉、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略過。)
所以我們大概是11點初頭到達貢寮火車站,為了免去走前頭的這一段路,
一行三人一致通過去站前的店裡租腳踏車,
這樣大概騎個10幾分就可以到入口了,用走的可能要40分鐘跑不掉喔!(借一次要60元)

可是,
----我錯了啊~~(抱頭慘叫)

用騎腳踏車的比用走的還要累上N倍啊~~
(加上娘的手氣實在有夠爛,騎了一小段才發現後輪沒啥氣,我只得跟娘娘換,更是難上加難的騎啊!)
即便是一個小小的坡度,妹妹都是用老牛拖車的方式緩緩地、用力地、吐著舌頭地往上前進,
真是難以想像,當年我還跟認識的哥哥與他參加的腳踏車社征服東部海岸的路段啊~~
(雖然,我最後幾天鬧脾氣的哇哇大哭,因為妹妹想家、想回去了>0<)
總之,
當妹妹很艱辛的抵達草嶺古道口時,
我跟娘說,我這半年來的運動量大概已經一次性地消耗殆盡了,接著來可以休息了......冏rz

事實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人都到了,怎麼可以不往前行進呢,我可以非常勇的妹妹耶~~

比起腳踏車,區區走樓梯及走山路就難不倒我啦,
時不時可以照照相,看看風景,說起來我比娘娘及師父的技術要好多啦,
還說我照的人太小啦!(←跟背景比起來)
他們把我照得比背景還要小得更多,害我完全沒有勇氣把它公佈出來,(淚)這輩子我大概都只能當攝影者,而不能當照片裡的麻豆吧......

(下頭會放幾張人家用N年前的傻瓜數位相機照的風景,就將就將就我的破技術吧!^___^)


「雄鎮蠻煙」的巨石


「遠眺大里海岸」

嗯嗯,
就這麼走走停停,說停也沒停多久啦,就稍微登高望遠一下,
順便看看長得像烏龜的龜山島,
以及爆個娘親超沒氣質的小秘密給大家聽聽。

我家娘親簡直是個愛吃鬼,什麼東西都可以想到吃的,就拿這次的爬山之行來說。
中途我們有遇見一對第一次來草嶺古道的夫妻(?或男女朋友),
結果到啞口時師父跟他們說等到秋天的時候,整片滿山滿谷都是芒花時非常的漂亮喔,
娘娘卻是在一旁介紹芒草哪一種可以摘下來,削掉外皮之後像蘆筍般切一段一段下去炒很嫩很好吃喔!>__<

第二,在到達啞口前的涼亭休息時,旁邊有一家子出來踏青,其中一個婆婆說,涼亭後方的下面都是野薑花,當開花的季節來臨時,那香味撲鼻甚是吸引人;娘娘居然接著道:對啊,野薑花的葉子拿來包粿很香、很好吃。(←只見那婆婆接不下去了,難不成要說:對啊,超好吃的!......●rz)

最後,人家我真的甘拜下風。
娘啊~~路邊的大石頭只不過很不幸的是三角形的,妳卻要說它很像起司蛋糕,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我知道妳很想吃,再等一週嘛,它就快來了、等等吧!!

總之呢,這就是我可愛的娘親啦!>//////<(羞)

可惜,
走到大里後啥東東能吃的都沒有,
人家我從早上到爬完山也只吃了個麵包壓壓肚子而已耶,
這時候都特別懷念麥當勞、摩斯漢堡、KFC或是漢堡王也好......(再不星巴克及85度C我也可以接受......餓死了。)

結果的結果,
妹妹也只買了茶葉蛋墊肚子,剩下的也就回家裡吃晚餐了啊,
真是一點兒也不Sweet的觀光風景區。

(對了,在離開虎字碑下來之後的休息處,有一個天然湧泉的地方喔,水超冰、超舒服的啦!(滿足、陶醉ing))




「很清涼的天然湧泉」




「人家從來沒有注意過,芋頭葉葉捲起來前是長這副模樣的耶!」






「通往廟廟前的石牌豎立兩旁」


「最後的大~~廟廟。」
-----

題外話:

1
哇希掰啊(←台語版),
妹妹的頭髮依舊像頭獅子一樣,
看來是沒有希望弄回美美的模樣了,嗚~~天生獅子頭的妹妹。

2
下週六人家要去飛牛牧場玩,(捧頰)好開心喔,又要出去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