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書早在出書之前,我就先在網路上拜讀過,並驚豔於作者對於文字處理上帶來的情感細膩度,很溫馨、很甜蜜又不會讓人有受不了的情形,也因此,當我一看到心手兩忘出版這套書的第一本「浪漫巴士站」時,人家可是二話不說就搶快把它給入手,然後一次又一次地展卷閱讀......(人家本來還打算買二套的說,但想了想,還是放棄這種瘋狂的想法^^;;;)
整個系列當中,我最愛、最愛的就是「浪漫巴士站」,再來則是「太陽從西邊升起」。這也是系列之中最早出版的二本書,其他的故事在我看來有每下愈況的感覺,雖然某些橋段仍能讓我心有所感,(例如:「今生之為你」後面有一段讓我看到哭了說......淚腺太發達了。),卻沒有那二套書帶給我全面清新,從頭到尾都很喜歡的感覺,有些甚至流於俗套,只是很普通的將一個小故事擴張為大故事,又沒法子說出不一樣的特色出來。當時,為了喜愛林紫緒的文而堅持買下去的我--不免有些灰心。

我想:是不是再也看不到像「浪漫巴士站」這樣讓人回味再三的文了。

但就在本月出的「可曾記得愛」這本書卻讓我有很大的震撼,不為了文章內容、不為了情節描述、不為了......,只單單折服於作者所塑造的其中一位主角--「英黎」。

他的個性、不,應該說本書中所述說出的他的一個觀念讓閱讀這本書的我突然有一種「照鏡子」的感覺,就好像自己就是他一樣,雖然......我沒有他那麼好就是了。(吐舌)

英黎說,他關起來的那扇門名為「愛情」,因為看得太多、看得太透,也因此更加的害怕,或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因為無法相信。

在中國有一句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雖然妹妹我算是沒有經歷過所謂的「愛情」(唯一勉強沾得上邊的半次,只是表錯情吧,感想我以前就鎖起來了。),也因為不常跟人相處而看得沒有那麼的多;但就如同上一段所言,有些事情其實不需要太多的經驗,也可以在自己的內心種下一顆堅定信念的種子,--妹妹、我也是屬於不相信「愛情」的一員。

沒有時間、浪費錢,卻有更多的理由是我根本不相信這種東西,為了省卻麻煩,我做了跟英黎一樣的決定,一樣的答案。

當然身為一個女孩子,又看這麼多的小說及言情故事,說沒有一點兒的幻想是不可能的;可是(獲得想像中的真愛)那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幾乎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再加上某事......(這篇當中完全沒影射出來),妹妹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了這麼多年,說沒有心也好,說看破了也好,「愛情」?哼,也不過就是這麼不可靠、又讓人心傷的事情罷了,不要也罷了。

回過頭來,妹妹來說個上面「吐舌」的部份--

為什麼說英黎要比人家好多了呢?因為啊~~我是澈底的沒心沒肝沒血沒淚,又屬毒舌派的那一種傢伙。__冏rz

英黎在朋友、同學失戀的時候會安慰對方,人家我只會睜著一雙好奇的眼睛問對方為什麼會分手,是劈腿!?是誰劈誰啊?之類的八卦內容(當然,如果人家不說,我就不會再問了,可是很有道德的呦!至今也才實行過一次。),也算是不撕開傷口,怎麼能知道心有多痛、又需要多少的時間才能復原的另類療傷法。

要不然就是,這是我弟仔的親身經歷......

那一年跟女友分手,他很傷心的哭了......。然而就在娘親安慰他的時候,人家我說了一句話:「可不可以小聲一點啊!」(晴天霹靂)

從此,我被我弟仔的同學認定為一個壞人,都不懂得安慰人家,都很傷心了還叫對方哭小聲一點......Orz

哇ㄚ哉~~(倒)

人家以為男生都是很愛面子的,所以就不好在弟仔掉男兒淚的時候前去打擾,想說等他不哭了再去安慰也不遲;至於那句話......呃、呃、......(左顧右盼),好啦,我承認那時我在想事情,寫文章,所以反射動作地希望周遭安靜一點,要不然也有規律一點兒的聲響,所以......

最後再轉回來,總之呢,林紫緒的文在這個誰都能出版書的年代,我個人是還滿推薦給大家看的,有時會心痛(但不會很痛)、有時會大笑(但放心不會有皺紋的)、有時會為了主角間的相處會心一笑,是一個在標準之上的好作者,大家不妨借(買)來看看吧!

(真希望全出完後,能把所有沒出書的番外篇集結成冊,不然我都搞不清哪些看過、哪些沒看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