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肥來了~~(揮揮手帕)
雖然現在處於累得快要死掉的地步,一整天精神緊繃地工作,並高度地消耗腦力;要不是想到六月份就可以請假休息幾天......人家說不定撐不下去了。

既然妹妹會如此,
書書們當然也要——均衡.一下囉!

所以我就把尚未介紹的書名換了上來,至於為什麼【三杯茶】仍然屹立不搖,理由等等在心得的地方再跟你們解釋,就這樣了。

3南方女王(註三)

這是在描述一個不是毒梟卻與毒梟息息相關的女人的故事......

雖然知道這本書在之前有放出試閱的消息,但知道的太晚了,也因此滿遺憾地錯過這個能在眾人之前先飽讀一頓的機會;也因此,當我在誠品門口拿到這【張】試閱時真的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除了可解解癮頭外,另一項重點是它真的做的份外勾引人的興趣,它是一張極大的廣告紙,它不是成冊的書籍。

藉著一抹剪影勾勒出南方女王經【!Hola!(哈囉雜誌)】獲選為西班牙最有氣質的女人之一的無限遐想(即便這是一部小說),並由圍繞再她周遭的無數則小介紹一點一滴地將屬於她們的背景帶出、深入——

為什麼身為一個女人,
南方女王卻能在這個以男人為主,以殺戮與謊言編織而成的世界成就一番無法想像的事業,她是怎麼辦到的?

至於廣告紙的另一面就是試閱的內容,贅述只會更勾引大家想閱讀的想法吧~~哈哈哈。

不過正面、背面都看過之後,
人家最想知道的是——南方女王到底長得如何啦~~該死的剪影!(捧胸)
噢!!羅密歐、羅密歐,為什麼你偏偏是羅密歐!賞我一個痛快,給我一個特寫吧__囧。

4勇闖宇宙首部曲(註四)

這是一本寫給青少年閱讀有關天文的小說,
但事實上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分類,根據我看了試閱本的內容,我敢說:有很多的大人對於咱們天天頂再頭上方這片廣大、遼闊又神祕無法預知的宇宙根本是【完全不了解】。

因此,
在推薦給孩子們閱讀的父母們真的可以先看過一次,也許你們會豁然開朗,也許會跟孩子們一樣萌生許多的問號與不解,而這就是一次學習的機會。

不要急著扼殺孩子們的好奇心,
試著去理解,試著去協助孩子尋找答案也為自己尋找,如此一來,這位自愛因斯坦以來最聰明的理論物理學家之一,史蒂芬.霍金(及協助構思的學生與撰稿的女兒)的心意也就不會白費了。

為孩子開啟一扇窗,打開無限的眼界......

故事是介紹一個聰明絕頂的科學家,艾瑞克擁有一台超級電腦【卡斯摩(Cosmos,希臘文即是宇宙)】,他跟女兒安妮住在一起。
他們的鄰居喬治的父母則是對科技擁有恐懼,進而過著環保、簡樸的生活,喬治的願望則是希望能有一台電腦。
就在喬治跟著寵物豬闖入艾瑞克及安妮的家,也發現了卡斯摩的神奇能力,它能夠帶著人穿越宇宙的任一個角落,只要你按下——某個按鍵。

5三杯茶(註五)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只要是良善的、只要是幫助人、帶給人希望與未來的都值得我們去讚揚與推廣。
這無關乎我們做不做得到,
畢竟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執行力不同、創造力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我們可以藉由文字、語言甚至任何一種方式將【希望】散播出去,更多的人知道了,就會有新的一批人地投入,就會有新的一批人將它再次宣揚出去。

週而復始,生生不息。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當妳接觸的都是良善的事情時,自然沒有多餘的空間、時間與精力讓你去學壞。

以上,也就是為什麼我特別將【三杯茶】再一次地放在標題的原因。

作者,摩頓森是一名醫生,他生長於非洲坦尚尼亞,也是一位登山迷。

西元1993年,
為了紀念早逝的妹妹,他跑去攀登K2......卻在失敗後下山的途中,迷失方向誤闖一座小村落【巴基斯坦的科爾飛村】,並經他們救起,以對待家人的態度招待這個外來的訪客。
感恩圖報的他,在發現當地不只缺乏醫療資源,更需要的是——【學校】之時,他發下了決心,我要蓋一間學校;也就這麼一個念頭,一間變成現在的六十四間;一個早逝的女孩換來的是無數女孩的新生。

他說:對抗恐怖主義,我沒意見,但世上最大的課題在於貧窮、文盲與無知,這些都會滋生仇恨。

因為貧窮,在生存的路上很容易遭遇挫折與憤怒滋生,也就容易被聖戰士團體吸收。當一個每天可以唸上十到十二小時的書,而充滿希望與驕傲的孩子變成學習極端思想的軍事意識時,冷酷、仇恨自然也伴隨而來。

正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抱歉,我累了,給你們網址自己去查好嗎?謝謝哩。)

註三:
http://blog.roodo.com/azothbooks/archives/5964923.html

註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5243

註五:
http://blog.pixnet.net/marcopolo/post/17543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