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城邦書虫俱樂部 - 搶先擁有最撼動人心的商業懸疑小說《殺人本能》



作者:喬瑟夫.芬德
原文作者:Joseph Finder
譯者:郭貞伶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甚至追溯至受精卵成形的那個瞬間,
生物的本能,便是靠著「弱‧肉‧強‧食」而一步、一步地......活了下來。

它可以是廣義的競爭行為,也可以是狹隘的屠殺事件;
它不僅僅存在於戰地、政壇、商場,亦是校園,事實上它就在我們的周遭,它深刻地--影響著我們。
雖然受到諸多道德與法律的束縛,
這種與生俱來的天賦被有條件地拘限在既定框架內,依循規則,前進。

但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嗎?
脫序難道不會發生,在人們的眼光之外,在黑暗的角落像黑死病般地瘋狂滋長、蔓延?

短短的試閱文中,
高登從親切的問候到犀利的攻擊,讓傑森有如進入三溫暖般汗水淋漓,他在敲碎他最後一抹猶豫,他在建立他第一道信念,唯有心狠之人,才能成為人上之人。

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說:商場如戰場。不是沒有道理的。

引用一段原書摘錄的內容,
在巷子裡殺人,是謀殺;在戰場上殺人,是求生;那麼,在職場上殺人是什麼?

究竟是什麼樣的欲望,讓人必須靠「積極的」手段才能達成目標;是什麼樣的念頭,讓人願意掙脫束縛犯下無法磨滅的罪行;是什麼樣的......
當單純的職場變成灰色的殺戮世界,人心的善意與良知是蕩然無存,亦是埋葬在無數阻撓者淌滿鮮血的身軀下。

知道孫子兵法可以應用於商場之上,卻沒看過真實的應用版本,
這--也許可以親身地告訴看書的每一個人,生物的本能就此復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