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看射雕相關的同人文章(耽美性質),
而且基於我是非主角熱愛者,而且壓根子也沒看過金老這部曠世名著「射雕英雄傳」,所以毫不意外都是以「歐陽克」或是「完顏康(楊康)」為主的故事。


而這裡,
我只是要談談、或簡單地說說這個我覺得射雕當中最悲慘的人物之一,


--「完顏康(楊康)」。


就我東拼西湊的大概身世背景,似乎是如此:(有錯的話,還請告訴我,畢竟我沒看過原著,感謝。m(_ _)m)


金國的王爺‧完顏洪烈策劃的事情毀了一個村莊,那個村莊剛好又是郭靖及完顏康(楊康)他們的老爸及老媽住的地方,因為完顏洪烈愛上包惜弱(還是包弱惜啊?嘖,怎麼有人會取這麼怪又難記的名字?),她因為以為丈夫死了,又懷了完顏康(楊康),為了讓孩子出生及長大也就忍辱負重、茍且偷生、渾渾噩噩地活了下來。


完顏洪烈並沒有因為完顏康(楊康)不是自個兒親生的而虐待他,反而疼愛得不得了,
接著莫名其妙有個古墓派隔壁那個叫啥的東西裡一位道長明明知道他是誰,卻不告訴他是誰教他武功,
最後因為比武擂台時親身老爸與老媽相遇之後,
一堆也不曉得跟他們啥關係的傢伙全都跑出來了,然後要他「棄暗投明(?)」幹掉愛他、疼他、養他長大的老爸。


最後很倒楣的摸到黃蓉(還是穿到郭靖身上啦?攤手,反正我知道衣服是黃蓉的。)身上那件刺刺的衣服就掛了。


(抬頭看看,總覺得金老會宰了我的感覺,寫成這副模樣......囧rz)


林林總總看了約一個多禮拜相關的故事吧?
越看我的疑問越大,完顏康(楊康)他到底有什麼錯!?為什麼大家要這麼逼他,他只是做出了「是人」都會有的選擇罷了。
憑什麼要他因為一個不知道從哪兒跑出來說是自己親生老爸的傢伙就捨棄愛他、疼他20多年的父親,姑且不談是否是毀村仇人這件事情,畢竟有人會在意、有人不會;但怎麼說來,那個叫啥楊鐵心的也不過就是很幸運地貢獻出一枚很不幸的精子就想要把別人多年培養的感情全都抹殺掉?


他有什麼權力,有什麼資格?


他知道完顏康(楊康)喜歡吃什麼、喜歡讀什麼、喜歡玩什麼、喜歡看什麼嗎?
什麼都沒有付出就想擁有一切,這世界有這麼美好嗎?


(當然,我也曉得這不是他的錯,他並不知道老婆有了孩子,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



或許完顏洪烈當年有做錯的地方,但不表示可以全盤磨滅他對完顏康(楊康)的付出,眾人有什麼理由指著完顏康(楊康)的鼻子說「認賊做父」,尤其是那個牛鼻子老道最誇張了,這一切的悲劇不都是他半手引導而成的嗎?
明明知道事情的真象,又自己給自己找了一堆理由不告訴完顏康(楊康)事實,等到人家父子培養出感情之後,才叫他幹掉他!!??
喵啦、你腦袋壞掉啦,如果完顏康(楊康)真的殺了完顏洪烈的話,我才覺得這個孩子沒有藥救了,是非不分、真假不辨。


生有什麼了不起,孤兒院裡多的是生下來棄養的可憐孩子,
你去跟他們說看看:我要生你,不想養你。


看看到底是「」大於天,還是「」大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