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馥林文化 - 馥林文化保證好看三選一試讀活動



作者:凱倫.麥庫拉.魯茲
譯者:
出版社:馥林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震撼教育是什麼?
就是【一擊】,便要你從自縛的狀態重新活了過來。

凱倫.麥庫拉.魯茲是好萊塢的知名編劇之一,也正是衝著她聯名改編的愛情喜劇電影【金髮尤物】——我懷著感激的心獲得這次新書試讀的機會。想看看這位編劇獨挑大樑時又會帶給我們什麼不一樣,甚至是新奇的感受嗎?

因為,
我真的愛死了艾兒.伍德這樣聰明、伶俐又迷人的角色了,特別在瑞斯.薇斯朋的詮釋之下更是連連向上翻了好幾翻,簡直是棒呆啦!

繫著期待又雀躍的心,
還真是半點兒也沒有給我喘息的機會,媽呀~~這還真不是普通的辛辣口味呢!
對於西方人在【SEX】這方面的開放觀念,本書可說是淋漓盡致地將它全數展現在讀者的眼前,不管是遣辭用字、主角的心態思惟完全都不是我們套用東方人的想法就能理解的,幾乎你在讀每一段的文字都無法猜出或是理解——【赫!為什麼會是這樣。】這樣的念頭繼續看了下去。

莎蒂.羅勃茲是本書的主角,她因為未婚夫在婚禮的當天放她鴿子後,從此再也不想接觸任何跟愛與羅曼史有關的東西;然而,這個創傷雖然在好哥兒們葛雷的關心下逐漸從心中抹去,但事實上她還是在乎的,就像她的心理醫師所說:她是因為【這件事】脫離了她的掌握而感到痛苦,並藉著自責來讓自己好過一點兒,……其實她根本就沒有走出來。

放手吧?
重新去談一場戀愛,也許是不錯的想法。
無論是好友,還是心理醫師都是這麼地建議莎蒂,但就在她根本還沒決定是否是正確的時候,首先就迎來葛雷跟自己表妹.海倫即將到來的婚禮,更重要的是——她還打算準備一場單身派對。

莎蒂對海倫的心態就像是一般正常人都會有的態度,因為有一個這麼完美的人的存在,她總是覺得對方看不起自己(→自卑)、瞧不起自己(→自卑),甚至處處與自己作對(→自卑)......而這根本都是她自己在那邊胡思亂想。

她只是忌妒而已,海倫擁有了許多自己所沒有的美好事物。

不過正如我上頭所說西方人對【SEX】的觀念一樣,我真的無法想像怎麼有人居然能這樣【OPEN】到這種程度呢?咋舌。甚至可以對著自己的學生性幻想......囧rz,我、我真的被打敗了,到底是我太落伍,還是彼此間的想法差距真這麼大?從主角的想法到單身派對上發生的事情,我還真是第一次澈底地感受到【愛與性】絕對是可以分開來看,而且毫無交集的兩碼事,完.全.沒.有!!

此外,
因為作者本身擁有的深厚編劇實力、對流行的洞悉與觀察,且甚為了解娛樂這個圈子,因此裡面有許多的譬喻都是直接採用影集的名稱與裡頭的角色來訴說給讀者知道,雖然有解釋,但對於咱們這種外國人來說還是很難想像得出來啊~~

(這兒就先讓我插播一個題外話,醬子我才寫得下去啊,遠目)

這是我第一次用郵政信箱收信卻沒收到物品的悲慘事件!!
就連後來的幾本書都入手了,我一連跑郵局五天還是看不到它的影子,最後是在寫信洽詢【馥林文化】後得到好心的回覆:同意我以網路連載的內容寫心得代替之。

所以、所以,......

(插播結束,OVER。)

嗷嗚~~
我要看單身派對上發生的事情啦!
海倫到底曾經發生過什麼過往呢?居然會危急即將到來的婚禮。莎蒂到底做出什麼樣的決定,說還是不說,自己又能不能走出被甩了的陰影?
難道不知道這樣子吊人胃口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嗎?
雖然故事麻辣、重口味,但我還是想看下去啊~~真是太過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