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不讀會死俱樂部 - 《莉西的故事》試讀徵文活動!

作者:史蒂芬.金
譯者:陳宗琮、彭臨桂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深沈的情緒,
總是在無聲無息間潛藏在你最深的意識之中。

如果我說,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本【史蒂芬.金】大師的書,(包括所改編的電影)
不曉得會不會被人鞭數十,驅之別院......XD
並且讓我更加沒有想到的是——閱讀大師的入門書籍居然不是最最出名的恐怖、驚悚類小說,反而是一本集合愛情?推理?甚至是......奇幻小說??

故事從莉西試圖要從深愛的丈夫死後的哀傷中走出,她選擇踏入那個很少進去、也很久沒有進去的專屬工作室。
我很能理解那種一整理起東西來,就像是陷入無止盡的回憶中那種感覺,甚至每摸到一樣物品,可能是一本書?一張照片,或是信手塗鴉的碎紙片,都可以馬上跳脫現在的時空回到那個可能要你認真思考都不一定記得的歲月裡。

現在,
莉西就是這個狀況。

更糟糕的是,就像是她的丈夫.史考特老是說她的記憶力其實是好的不得了一樣,她隨時隨地都可以感覺及想起丈夫對自己說過、做過的每一件事情,就連在死後,都像是要安慰她般地設下一個又一個的謎語。
這不單單是為了莉西,似乎某部份也是為了莉西所重視的姊姊.亞曼達......

從這邊開始,
我真的不得不說【大師不虧為大師】啊!!
整個故事可以說是在現實、回憶及奇異的世界中來回穿梭,
但完全不會有任何泥滯不順的感覺,反而因為莉西回憶丈夫的過來以及那悲傷的記憶讓人感同身受,我幾乎是完全沒有停歇地一頁接著一頁翻下去、看下去。

閱讀到過程中,
我一直在想:史考特會留下什麼給莉西呢?除了那已經看得到的遺產外,還會有什麼呢?噢、我相信那應該不會是遺稿,對莉西來說,那不可能是最重要、代表丈夫的最後一樣物品。

就像是抽絲剝繭一樣,
從海量般的記憶當中尋找線索,她也點點滴滴跟隨丈夫的腳步揭開那糾纏他幾乎一輩子的恐怖夢魘,最後的最後,原來--愛並不遙遠,它就在那遺留的【血秘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