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4.JPG

這天(2008.11.28)與前一晚相同,仍舊是個時有偶雨的日子......
雖然不是一大早就開始,
但逛到一半的時候還是頗讓人掃興的事情,加上陰雨天總是佈滿了厚厚的雲層,我就像是個在偷時間的孩子,不停地舉起相機、又放下相機,總希望將最美好的一刻捕捉回家;
也正因為如此,才更加特別地覺得人的雙眸是這樣地神奇、不可思議,再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它了。

層次分明的色彩、絢麗奪目的光景,盡收眼底。

為了怕太晚出發會誤了一天的行程,
我約莫在八點十多分就出現在二条城的門口,扣除可以作弊的團體(超多修學之旅的人啦!)外,人家可是第一個買到票的喔!(有人工與販賣機售票,建議可以買販賣機的,比較漂亮。^^)

(是說我最討厭有人技術性插隊了,或許很多人不覺得,但我覺得這就算插隊。也就是一個人先在門口排隊,其他人跑去買票或姍姍來遲,接著又一窩蜂搶第一個進去,是滴,俺就是不痛快俺不是第一個啦!!)

原先就預定在這兒待到中午後離開,下午則是嵐山、夜間再去京都車站(不過我最後PASS溜了,這裡真的太吵、氣氛我不喜歡。)......
並且來之前就已經先在許多地方看過眾人對二条城的評價,有好、好壞,反而是三十三間堂是全數大推。XD

我只能說:不能盡信之啊~~!(誤差還不是普通滴大,囧rz)

如果有打算來京都賞景的話,我真的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到二条城來走上一回,無論是腹地範圍、山光水色、四季變化或是悠久的歷史文物在這兒都可以一次滿足您的需求,登高(雖然沒多高)遠望,雖尚達不到【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地步,也讓人的心胸乍然開闊了不少。
加上這兒的空氣清新,若你能同我一般早點兒出沒的話,在門口看似人多......但大部分人都會先跑去【二の丸御殿】欣賞【狩野】門生的作品以及當年將軍是如何接待諸侯的樣貌,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先趴去賞景,不但人少、拍起照來更是乾淨,不會破壞整體觀感喔!

(至於三十三間堂,等第三天再說給大家聽。)

—————插入題外話,二条城簡介—————

【二条城】興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1867年(慶應3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二条城因而聞名。1939年,天皇又將之賜給京都市政府,於隔年更名為【元离宮二条城】,正式對外開放參觀,並於1994年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聽說城內尚有一處家徽(三葉葵)高於皇徽(菊花),但我去的時候沒先做功課,也就沒特別去尋找了,大家有機會去可以試試看吧!)

—————這是吃掉廢話的分隔線。—————

不過我覺得日本觀光最爛的地方就是——都沒有歇腳的地方啦!!
無論這是不是文化遺產的範圍,就算是在嵐山也幾乎沒有可以讓你走累之後,可以稍微休息的地方;在二条城內我只能跟媽咪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還因為下雨不可能很大剌剌地乾脆席地而坐,最後是在幾乎要出城前才有賣土產的免費休憩所,自然廁所也在這兒啦!
媽咪在這兒吃了一盒冰,她說就是要天氣冷才要吃冰啦,醬子精神會變得很好喔!(偶是覺得她在唬我,反正我只吃一口,是說,日本的牛奶冰真的爆好吃的啦!!不像台灣吃到的都是香精的味道,嗚~~等級不是只差一個層次,是N度空間啦!)

雖然天氣很爛,但我還是努力趁陽光露出雲層時拍了不少照片,又為了不想佔光網誌的空間......我用力的刪、努力的刪、狠心的刪,但還是留下三十來張實在很想分享給大家看的景色,就請多多包含啦!^0^

IMG_0323.JPG

↑二条城有東西500公尺、南北400公尺長的城牆,及內外二道護城河保護它喔!這是外側護城河。

IMG_0325.JPG

IMG_0344.JPG

IMG_0348.JPG

IMG_0352 .JPG

↑一般團體遊客都是從【二の丸御殿】開始逛起。

IMG_0364.JPG

IMG_0365.JPG

IMG_0381.JPG

IMG_0382.JPG

↑內側護城河

IMG_0383.JPG

IMG_0387.JPG

IMG_0406.JPG

IMG_0407.JPG

IMG_0417.JPG

↑這已經是登高的景象,等等就要去看大棵最大的銀杏喔!超美的。(羞)

IMG_0424.JPG

IMG_0430.JPG

↑先來偷瞄一眼,我從來都不知道銀杏原來比較像是一串一串的感覺,還以為是像榕樹一樣是一整片的說!

IMG_0432.JPG

IMG_0433.JPG

IMG_0434.JPG

IMG_0443.JPG

↑我媽咪說,踩在沙沙作響的葉子上,風一來又漫天飛舞,就像是佛經內所說的【與天曼陀羅花】超美的。

IMG_0449.JPG

IMG_0450.JPG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像不像是紫藤花的景象呢?只是一個是神祕的紫色、一個是璀璨的金黃。

IMG_0454.JPG

IMG_0457.JPG

IMG_0460.JPG

IMG_0463.JPG

IMG_0469.JPG

IMG_0471.JPG

↑日本到處都有烏鴉,而且超肥的,大概有......一隻小母雞這麼大吧!XD

IMG_0480.JPG

IMG_0482.JPG

IMG_0488.JPG

IMG_04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