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1.JPG

這次出遊,
原本是沒有打算來【三十三間堂】的,畢竟人家壓根子就沒有在任何旅遊資訊上看過這個地點,就連【大原三千院】都比它有名多了;
但因為這次主要是在背包客棧爬文兼做功課,卻發現大家幾乎是壓倒性地一面推薦這兒,讓我非常好奇!

——真的有這麼好嗎?

居然沒有壞評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捧頰)
基於這個原因,妹妹當然非常從善如流地將這個廣受好評的地點給排了進去,俺一定要去看看如此美妙的地方是如何吸引人,嗯。(用力握拳)

......
............然而,
........................俺......後悔了............囧rz

我敢很肯定的告訴大家,這次五天行程,包括我最不愛的逛街一起比較,來到【三十三間堂】是我覺得最不值得、也最不划算的景點,如果老天可以許給我再一次的機會,俺一定會大家告訴大家,——千千萬萬不要來這兒逛ㄚ!!
真的不值得,真的不划算,真的沒有這個必要來到這個地方。
這個下午你有更多、更好的選擇,花上600元日幣你只能看到——

IMG_0880.JPG

或許還有這個吧?

IMG_0905.JPG

剛好一張正面,一張背面,配上環繞這間超長房子的簡單庭園就是【三十三間堂】幾乎所有的內容了。
自然,屋內最著名的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及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才是所有的重點,但除此之外,你再也不會有其他的收穫與心得。
你可以說我膚淺了點兒,可是我已經很努力地在殿內窩了半個多小時以上,出來卻啥也沒得看,比起清水寺的300日元,或是等價600日元的平等院......【三十三間堂】真的很貧乏。
我想像不出來,為啥大家這麼推這裡,下著雨、在10度左右的低溫中漫步真的是霹靂無敵冷的。

IMG_0884.JPG

就連日本人也沒幾個,在雨一下後,瞬間庭院只剩下我跟媽咪......(請想像一下,秋風捲過落葉或是烏鴉飛過的景象。)
這真的不是我唱衰這裡,但如果你是第一次到京都自由行的話,
在有限的時間與有限的經費下,咱們總是要精打細算做最合理的分配與利用,所以......對對對,大門在那邊,真的不用來這兒的。

(殿內都是日文,如果看不懂又不熟日本的宗教與歷史的話,只能體驗到壯觀、還有呢?我也不知道了。)

IMG_0897.JPG

IMG_0904.JPG
↑這才是迷你稻荷神社,之前居然記到清涼寺內真是糟糕ㄚ!囧。

IMG_0902.JPG

↑左一隻狐狸.右一隻狐狸↓

IMG_0903.JPG

IMG_0908.JPG

IMG_0923.JPG
↑這棵是入門就可以看到的大樹,雖然葉子已經掉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