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上村佑
譯者: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 日
語言:繁體中文

天使不一定都有翅膀,
但他(她)卻會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的眼前,拯救你。

真的、真的很好看的一本書,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第一印象不好而放棄了它;這也是我想要跟企劃小姐說聲抱歉,居然拖到最後一天才來寫讀書感想,只因為前頭的人物刻劃實在是太真實了,真實到是我最討厭的個性,(該說作者的功力高深嗎?XD),所以…..死拖活拉我才下定決心看完再說。

而且,沒有後悔啊~~好看、好看。(羞)

(寫在前頭,我知道書書都有簡介,但我個人是不太愛看這玩意兒的,不喜歡受到別人閱讀的觀感影響,所以,這本書我是直接從書名來判斷、並進而閱讀。以下也是在這個前提下寫出來,書介是最後看的。)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青春揚逸的高中美少女成為某個年過半百、在家中沒地位、出門還倒了八輩子霉的中年男子的守護天使。
我還在想,──是如何成為的呢?一個小女生怎麼可能會要接近這麼一個慘烈的傢伙,若是我,肯定受不了這樣男人及其老婆個性的人,超級糟糕!!

就在我怨歎故事為啥是這樣討人厭的角色演出時,劇情瞬間急轉直下。

須賀啟一,大聲地宣告:我要成為她的守護天使。

一個人生幾乎都在失敗中渡過,就連婚姻也幾乎是一齣慘案的傢伙卻像是突然找到了人生目標,整個生命都綻放出耀眼的光采出來,同時因為網路上突然出現的部落格留言竟對他的被保護者產生威脅。
因此,由奇特三人(成功媽媽的代言人、學習長大的繭居族以及黑道老大(?))臨時湊團的解救小組就此展開,他們必須在獵人補抓獵物之前先逮到他們才行,事情會有這麼順利嗎?

有趣的對白,以及角色鮮明個性所發生的一連串糗事都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原本受不了須賀啟一、惡妻勝子、損友村岡等等個性與行為,卻也在故事逐一的進展間發現他們可愛之處,就如同勝子似乎又重新看到當年那個讓自己心儀的男人一樣,只是等著有心人去發覺罷了。

書沒有經過時間的考驗不會曉得它能不能流傳千古,
但有趣、又好笑,還能撫慰人心的故事卻能在當下讓你的心馬上溫暖起來。
這是一篇節奏明快、風趣、幽默的另類愛情小說,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真的讓人看得很開心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