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3.JPG

這次去京都最推的二個地方之一,便是——【平等院】了。
(另一個則是下午的鞍馬與貴船......,真好,都是沒有去過的地方呢,羞。)
也不曉得是不是這個緣故,
想要說的話也不多,放的照片也不多,只想靜靜地沉浸在這種氛圍之中,靜靜、靜靜地。



IMG_1016.JPG

去的時候,平等院這才要開始賣票,沒等多久就輪到我跟媽咪了。

IMG_1020.JPG

然後走沒多少距離,咦?怎麼又有一條人龍!?
仔細觀察了一下,才發現他們是在排進入【鳳凰堂】的門票啊~~但只想要賞景,加上下午還要去鞍馬逛的我們也就放棄進去了。

正好,趁這機會趕快避開擁擠的人潮呢!XD

IMG_1029.JPG

平等院興建於西元1052年,由平安時代權傾一時的藤原賴通改建其父別院而成。
是一個左右對稱的建築物,初期因供奉「阿彌陀如來」與51尊「雲中供養菩薩像」得名「阿彌陀堂」,後因「阿彌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飛的禽鳥,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遂於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

IMG_1033.JPG

上面這個是復刻品,真貨放在後方的展覽廳內......連同雲中供養菩薩像等都在其中。
說到這我就有疑問啦!
幾乎鳳凰堂裡可看的雕像、畫像好像有不少(?)都避免損壞收在展覽廳,那......我要進去鳳凰堂看啥啊??
有沒有進去過的高手講講心得呢?因為展覽廳也是不能照相,無從比較差異何在啊!

IMG_1073.JPG

另外,平等院其實不是賞楓的主要景點,更有名的應該是紫藤吧?
這就是紫藤棚,如果夏天的話會很美喔~~我有偷上古狗找過、還陶醉了一番呢。

當然......要楓也是有啦,只是不多。

IMG_1062.JPG

雖然去得滿早,但還是碰到日本的旅行團了,好幾團、好多人......
所以實在沒辦法站在正中央來個鳳凰堂全景圖,改天來將照片組圖好了,就像當年小吳哥一樣,但保證不會有幽靈人口出沒了......囧rz

IMG_1031.JPG

建築物真的不小,害得人家除了左拍外,就只能右拍了,討厭啦!

IMG_1055.JPG

IMG_1058.JPG

在平等院內,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這個圖案......
(事實上,仔細觀察寺院,包括台灣、中國的都會有這個樣式的圖案喔。)

IMG_1068.JPG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是啥吧?
蓮花+蓮蓬,是的,不是只有蓮花或是只有蓮蓬喔~~而是二者兼備。
雖然俺不是這方面的權威(只是半吊子的傢伙),但大概說明一下好了,這象徵的就是佛家中所謂的【因果關係】。
所有的植物都是先有花後才有果、或是有花無果、有果無花,但蓮花卻是花果並存,也就是當你在成就一件事情的時候,它的結果也已經顯現在眼前。
所以大家可以注意看阿彌陀佛坐的那個蓮座也都是花+果喔!
而不是空心地坐在蓮花中間,而沒有蓮蓬喔!

(媽呀~~俺不是權威,希望沒有誤人子弟。XD)

IMG_1069.JPG

然後,這個......俺忘了!(毆飛~~~~)
那就跳過、跳過吧。(乾笑ing)

IMG_1072.JPG

離開前,再拍一張吧!卡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