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
俺好像每次出遊都是趴來【淡水】的樣子,......囧rz
再個幾年,搞不好還會變得像自己後花園般熟悉,這、這還真是讓人狂汗不止啊!^^;;;

總之呢,昨兒個老弟難得週末有休假,
也就在一週多前就跟媽咪一起約好來一趟全家出遊記;正巧人家之前從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的網站看到一則消息:網址

本縣所屬公有館(園)為響應政府振興經濟、刺激消費,特配合消費券發放推出「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活動。


一、實施日期:自98年1月18日起至98年5月31日止,休館日除外。休館日:每週一(週一若逢國定假日及其他休息日,照常開放)及農曆除夕(1月25日)、初一(1月26日)。

二、實施方式:持有當月份之任何金額發票或收據(需蓋有免用統一發票章)即可免費參觀本縣所屬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1張限用一人一次)。

三、本實施方案所有發票將由本縣收集後,全部捐予慈善團體。

想了想,
乾脆就安排從早上到晚上,長達12小時的馬拉松行程啦!XD

—————

不過,上頭的公告內有【詐欺】!!容我稍後娓娓道來。

—————

內容大致為:

先搭火車轉捷運到【關渡】站下車,接著換【紅13】去十三行博物館逛逛;結束再搭同班車去八里渡船頭走一走,然後搭船前往淡水老街。
因為時間還有些早,順著老街先去淡水古蹟博物館接受一翻薰陶,回頭搭【紅26】到漁人碼頭繞一繞兼吃遲來的午餐,等到黃昏時分又搭同樣的車回老街逛街與吃晚餐,最後在優美的夜色陪伴下踏上歸途。

怎樣,感覺還不錯吧!^0^



IMG_1821.JPG

第一站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自從經濟大不如前後,反而有更多的人砸錢在買腳踏車,動輒數萬......
數量之多,簡直到了俯拾皆是。╮(╯▽╰)╭=

IMG_1825.JPG

俺還真看不出來,大家都迷有COCOㄚ!(遠目)

IMG_1837.JPG

大概數年前我就來過這兒一趟,
左瞧右看,十三行博物館不像故宮或其他的博物館,東西數年如一日,沒減少什麼,卻也沒增加什麼。
這樣想要吸引民眾再三遊玩或關注所謂的古蹟還真是有點兒困難,
雖然說不著像,但在這個功利的社會中,好歹也要把行銷給作好吧?否則就算大家有心關懷也只是說說想想罷了。

IMG_1857.JPG

就好像這次要不是拿發票免費,俺是絕對不會再來一次滴!
又沒啥特別,也沒換展,就算不貴也沒必要浪費錢跑這一趟吧,車車+門票都是錢ㄚ。

IMG_1850.JPG

(緊臨博物館旁的【八里污水處理廠】,側牆上均繪有特別的圖騰喔!)

IMG_1851.JPG

(欸、俺也不知道是啥?看起來像煉油廠??亂猜滴。XD)

IMG_1855.JPG

(博物館上的土地公廟,我沒特別去看介紹,大概是本館原址上的建物吧,索性就遷至這兒了。)

IMG_0091.JPG

(都逛完囉,就從這兒離開吧!......噠噠噠)

IMG_1862.JPG

在渡船頭下公車後,
正巧今天是媽祖生日,媽咪帶我跟老弟去拜拜一下;但......我還真的很疑惑??
媽祖到底有幾個生日ㄚ??
一年到頭都可以看到媽祖隨時都在出巡,未啥祂有這麼多生日,俺迷有,俺也想要禮物啊~~(哭鬧ing)

IMG_1870.JPG

離開八里後,接著來到【紅毛城】的門口,
也就是俺耿耿於懷的——【詐.欺.現.場】所在地!!╰(‵皿′*)╯=

IMG_1872.JPG

不曉得大家剛才有沒有仔細看憑發票可免費遊玩的地方?
其中便包含了【淡水古蹟博物館】。

IMG_1903.JPG

又,大家可知道這間博物館是指哪裡嗎?
它可不僅僅是【紅毛城】而已,它是一間一館三處的博物館,也就是【紅毛城+滬尾砲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又稱為小白宮)】三個地方加起來才等於【淡水古蹟博物館】。

IMG_1882.JPG

但是,它卻遠遠比其他四個免費參觀的地方還要大牌許多。
我問過了,現場人員跟我說:每到一個地方都要給它【一張發票】才肯放人進去!!
也不是吝嗇發票做公益或什麼的,但你.台北縣政府既然跟大家說【一個博物館】用【一張發票】可以讓【一個人】進去參觀的話,為什麼【淡水古蹟博物館】卻需要【三張發票】才能夠進去看呢?

IMG_1896.JPG

如果你打一開始就是一個地方一張發票,那就把遊戲規則寫好,
難道大家隨時都會帶這麼多發票在身上,不想多花錢買東西也不可以嗎?這擺明了就是【詐欺】!!

(話說,黃金博物館也包含好幾處,難不成也是一處一張發票嗎!?)

IMG_1899.JPG

不要跟我說給你免費就很不錯了,這是規則吧?無規矩難成方圓,政府機關可以醬子說話含糊不清嗎?

IMG_1903.JPG

一時間要我去哪兒再生【六張發票】出來!
這也是整個行程唯一的缺憾,俺們就沒有去【滬尾砲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也讓一場美意,
對我而言,實在無法誇獎它們的作為......(俺是小心眼妹妹。)

IMG_1911.JPG

(不過,這天天氣真的很好......完全不用偏光鏡,天空都藍得讓人驚訝啊!XD)

IMG_1916.JPG

接著,來到了漁人碼頭,我跟老弟已經快餓死了......囧rz

IMG_1922.JPG

但再餓,
也得從橋的這頭走到那端去覓食......其實今天運氣都不錯說。
無論搭船、公車或捷運都接得剛剛好,幾乎沒有多花時間再太陽下晒就前進到下一個景點去了。

IMG_1924.JPG

嗚~~感動,終於看到食鋪了。

IMG_1925.JPG

雖然媽咪不能吃,但我跟老弟決定要全部走完一圈再決定吃啥東西。
而且,吃完就要回老街去,那就先點一份,回街上再吃別的吧!畢竟人老了,食量也縮水很多、很多啊!

IMG_0107.JPG

這間就是我們選擇食用的店家,是賣窯烤的東西。

IMG_0106.JPG

一碗湯加一條窯烤海盜捲,我們點的是【鮪魚】口味(其他還有牛、雞等),滿好吃的,就是切開後會散落一盤子就是了......囧rz
而且需要等,店家都是現點現做,大概要等近20分鐘吧?
如果不趕時間倒是可以來試試看。^_^

IMG_0117.JPG

等回到老街,我們還是按老習慣從港邊開始逛,然後繞完半圈剛好來到擁有【周杰倫套餐】的溫州大餛飩用餐。

IMG_0115.JPG

IMG_0116.JPG

不過那套餐是餛飩+雞腿,所以我們就沒有點了。

IMG_0112.JPG

IMG_0114.JPG

雖然東西都還不錯吃,
但對於......窮鬼妹妹來講,我覺得有些貴啊!雖然大家應該不一定會如此覺得就是了。

IMG_1927.JPG

最後,踩著暮色......俺在捷運站上留下最後幾張照片。

IMG_1930.JPG

這二張照片一定有糊掉,畢竟是用人肉腳架拍攝的啦!(←就素迷有腳架啦,俺用手持的,而且就算有腳架,捷運站上的風之強,不被吹動才奇怪吧!)
而且,拍攝時間相差沒一分鐘,只不過第一張ISO用100、第二張是用800,沒想到效果截然不同,各有風情,算是本日最後的收穫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