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5.png

欸豆~之前我好像忘了寫耶!
在考試之前,
為了放鬆心情、讓緊繃好一會兒的神經舒緩片刻,於是娘親跟我就跑到淡水去......
而且還是去歷史最悠久的行天宮,北投分宮,
雖然它的香火沒有本宮來得鼎盛,但就風景優美程度可是位在大馬路旁的本宮遠遠比不上的啊!

總之呢,
我改天再來補上~~(挖勒,繼續開支票ing)
現在先來說說上週我請休假跑去行天宮本宮的短暫行吧!也算是還願哩。

在這一次之前,
妹妹活到這把年紀,完全沒去過行天宮,這還是頭一遭呢!

(先說,照片都有些曝光過度,因為我雖然是用傻瓜相機(金子),但是選手動模式,我沒注意到多調了1/3格,所以就......)

自從捷運有通到行天宮站後,
要到這兒來,簡單、快速、又方便,只要到【忠孝新生】站轉蘆洲線很快就到了,(也因此我壓根子不曉得它到底在哪兒、旁邊又是哪條大馬路......囧rz)

配合當地特色,捷運站內當然也有特別的設計囉!

圖片 1.png

整整一面牆的宗教色彩,有八家將、爐鼎、舞獅等等的浮雕,挺有趣滴。

圖片 2.png

圖片 3.png

圖片 4.png

往行天宮要走3號出口喔~出來後右轉一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
是說台灣最不sweet的地方就是指示標誌很差啦!
人家日本絕對不會讓你有找不到景點的情形,當你在猶豫要走哪裡時,馬上就可以看到路標或指示牌,
我跟媽咪為了行天宮的方向還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它在哪條馬路邊咩~~(媽咪也是第一次去啊!)

圖片 6.png

過了馬路,我是從這邊門進去,
接著就先去拜拜,要拍照等出來在拍,
因為媽咪說:拜拜要特別為祂而去,不可以順便去,這樣不禮貌。

等感謝完,並老樣子許下我宏大的願望後~(至於是啥願望勒,等我寫京都遊,寫到【稻荷大社】時就會揭曉。)
我就開始拍行天宮的照片。

圖片 8.png

人真的不少啊~~
不過,我挺討厭這種為了遮雨搭的棚子,拍起照來,超醜的。
這也是我上回去日本【下鴨神社】裡頭沒拍照的原因,不過這回就有了,還是一樣,等我一下吧~~我會儘快整理照片的,m(_ _)m。

圖片 9.png

看得出它有多麼地香火鼎盛吧~居然用金子就可以拍到白茫茫一片,神!(豎大拇哥)

圖片 10.png

而且還有更多的人排隊等著【收驚】,這還只是一邊而已,另幾側的人龍我沒拍到。
是有這麼多受驚嚇的事情嗎?

圖片 7.png

圖片 11.png

圖片 12.png

圖片 13.png

一路往外走,慢慢拍~~
其實拿著金子大概就是這樣啦,也不太可能像去淡水一樣,拍出比較精細的畫面,
但就是方便哩!!
(早上還上班,下午休假趴出來玩,誰會帶著大相機出門啦~~)

圖片 14.png

廟跟寺就是不一樣,寺的話,這會是蓮花與蓮蓬喔~~像是日本.宇治的【平等院】。

圖片 15.png

走在外頭的人行道上時,
意外地被我發現有一隻逃脫的鴨子!
不過牠大概沒想到居然會有人發現牠的存在,一跟我眼對著眼就快速地想從旁溜走,
我一直追著拍、牠就一直跑給我追,直到我放棄為止。XD

圖片 16.png

最後同場加映一張,
往行天宮的路旁可以看到松江民權地下道,這算是有名的占卜街,而且還可以用日文喔!
回程經過的時候就有看到不少人在算命,
果然,人總是愛算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