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昨兒個休假,
一早起來就看到難得見到的陽光燦爛爛地撒進我的房間,
頓時妹妹的心情大好啦!XD

雖然沒人可以陪我,
不過我還是當下打定主意,等填完自願後,就如同前一天在撲浪所說的,背著行囊去流浪吧!

但、要去哪兒呢?
我想過陽明山、十分瀑布、侯峒......等,就在無法確定之際~~腦中卻突然浮現【天元宮】這個地方,對啊,就去賞櫻唄~~
而且今天又不是週末、現在又是花季,
應該會很不錯吧!

妹妹壓根子沒去想到花季也是有分啥時開花,
更沒料到前二日新聞剛大幅地報導天元宮的櫻花盛開,所以那人潮是......囧rz

圖片 2.png

總之呢,
等一切都收拾妥當,妹妹就跟老弟搭同班車往台北前進~~(衝ㄚ)
屆時再轉捷運到淡水,從對面麥當當旁的飯店前就有淡水客運開往天元宮的車,要坐往北新莊【1276】的車喔;不過,因為妹妹是花季去的,所以還另外加開專車,沿路都不停靠直達天元宮,車資是【28】元。

據說,15~20分左右就會抵達,
但咱們快到之前居然開始小塞車了!!所以大概是花了半小時才真正到達天元宮旁。

圖片 3.png

天元宮的櫻花應該都是吉野櫻吧,淡淡的淺粉紅,
我是有看到山櫻花的殘骸啦~~不過,可能時間不對,或是過了花季,所以都謝光囉!
而且真的是大盛開啊~~

是還有看到不少的花苞未開,
但跟已開的比起來還是少了許多,也就是當這些花苞開的時候,現在的花應該都掉光了,
這樣想看到如今天或本週的盛況可能就有些困難。

更何況,今天我是看基隆大雨啦~~
不曉得淡水、三芝那兒如何,若一樣的話,那、那就去體驗體驗林妹妹的葬花心情也是OK的啦!XD

圖片 4.png

今天除了沒下雨外,
老天並沒有特別賞臉啦~~(嘟嘴)

圖片 5.png

第一張照片是我即將離開時才拍到,(約15點左右)
天空終於露出藍色的風采,
不然一整天從我12點多抵達就是【風超級大、雲層超級厚】,還有人為的【人群超級多】等三項超級事件。

圖片 6.png

我已經很久沒碰相機勒~~囧rz
之前要考試停了幾乎一整年,妹妹非常能夠體會手疏的感受啊~~
加上我在沒停之前就根本還在學習中,(吼)
哪有啥技術可言,所以這天依舊是憑著【野獸的直覺】在拍照啦啦啦!XDD

除了會抖手外,
超大的風讓櫻花枝枒無時無刻不是處於用力隨風搖蕩的狀態,
我只能盡力啦,哈哈哈。

圖片 7.png

開心就好咩!
反正我是出來流浪的啊~~

圖片 8.png

又因為天色太暗了,我就自行決定部分鏡頭多曝光1/3格來拍,
亮亮的,總比暗暗的漂亮咩!(用力點頭)

圖片 9.png

總之總之呢~~
等妹妹終於玩夠要離開時,才真正體會到人真的好多喔!(驚)
公車,我整整等到第三班才搭上去耶~~
而且來的路上本來沒看見幾部路邊停車,回程時卻是綿延好幾公里都是車子,哇勒勒~~今天是週三耶!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好險俺不是週末來的,
不然光是人潮就足以把我嚇退N百步,但要我明年再來試一回嗎?
我才不要勒,最討厭小小地方卻擠滿了人群了,
這回為了拍照,為了閃開人頭,整整抬頭拍了近3個小時,我都覺得腦袋不是偶的了。

圖片 10.png

但,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而且櫻花真的好漂亮、好讓人驚豔啦!(羞)

—————

淡水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