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妹妹的小小學堂啦!
其實我還滿喜歡寫這玩意兒滴,就像是老師,在教別人前,你必須要自己先摸過、先熟悉,這樣才有本錢能夠告訴別人怎樣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

在這重複的動作裡,
一些我不太熟悉的事情也就慢慢記在腦中了;
一些我或許不太用得著的內容,為了要分享給大家,也就需要暗自琢磨,一來一回間,我又學到新的東西,
真是一舉數得的好辦法。

或許是我的MAC有利用【Boot Camp 輔助程式】安裝了微軟系統在裡頭,
所以當我從別的電腦弄來【.doc】、【.rar】之類的檔案時,電腦就會自動從預設值企圖打開微軟視窗,以便觀看文件的內容。

但,這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畢竟,這二種檔案都可以用MAC原本的程式來開啟,
真的不用這麼費工夫啊!

以RAR來說好了......

先點選你打算開啟的壓縮檔案,然後從上方的【檔案】選取【簡介】吧。
就像是這個位置,

圖片 1.png

接著往下拉,可以看到【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如圖所示。

圖片 2.png

從原本的【RAR Expender】把它變更為【MacRAR】,
最後點選【全部更改】,這樣就OK啦!

以後想要開啟壓縮檔案就不會笨笨地試圖跳到微軟系統,
搞得整台電腦的運作都變得很慢了,真是一個一勞永逸的好辦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