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比叡山01.JPG

我深深地真的覺得,
這趟出遊不只是小老百姓入城記,還是一場行軍之旅耶!XD

大家知道今天的行程有多麼趕場豐富嗎?

因為我跟老弟是用關西三日券,
加上沒坐過路面電車及傾斜式的纜車,想想總要換個不一樣的口味吧,
所以本日行程為【大阪(日本橋附近)→比叡山→下鴨神社→貴船神社。鞍馬寺(門口)→大阪(鶴橋。Outlet)→大阪(心齋橋用餐)】。

還好飯店很近,用走的就到了......
不過抵達也是清晨零時啦,哈哈,是我出國玩以來最晚回到飯店的一次,
接著就跟妹妹趴到比叡山.延曆寺瞧瞧吧!(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一次,哼哼。)

2011.02.26比叡山02.JPG

從大阪的日本橋一路殺到滋賀縣還真是段漫長之旅啊~~
等到下車往纜車搭乘處走去時,都已經坐了有快2個小時了吧!

但,旅行本來就是不同的體驗匯集而成,
我才不像老弟及其女友,二人從上車就睡、換車也睡,真是超厲害的,讓我佩服不已耶。

出了坂本站,左轉一直往上走,就算看到日吉大社的鳥居也還是靠左往上走,
大概10分左右就可以來到纜車站。

2011.02.26比叡山03.JPG

不過,可能是我們走太慢勒!
最後一小段可以連跑帶趕才搭上第一班的纜車耶~~
好心的車站人員還稍微等了我們一下,不然等下一班車至少是半個小時後的事情了吧!

2011.02.26比叡山04.JPG

纜車緩緩地往上行走,
老弟們從一開始的興奮東張西望,畢竟這可是他指定要坐的車子呢!但後來跟女友又睡昏去勒......囧rz

而且我覺得我眼睛一定是不夠大!!
再來一張特寫給大家瞧瞧。

2011.02.26比叡山05.JPG

看到沒有,人家都說不要站立勒!
我卻是乎坐、乎站,轉來轉去不停地拍照,直到回國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俺是蠢蛋。

2011.02.26比叡山06.JPG

中途還有停靠站喔!
雖然我很好奇,中間有啥好景點啊~~不過,實在是沒時間下去瞧瞧,
就跳過去吧。

2011.02.26比叡山07.JPG

鏘鏘,這就是我們搭的纜車,
一直靠站了,我才有空幫它來張特寫。

2011.02.26比叡山08.JPG

至於山上的車站就是這棟黃色的建築物,
是說,山上好冷、好冷喔!

雖然已經二月底了,
但從上山的路上還是不時可以看到大片未融的殘雪,
要知道融化是吸熱作用,所以更是可以感到寒意從袖口、領口灌入,呼氣都是白煙了說。

2011.02.26比叡山09.JPG

雖然不知道它是啥,
但兩光的我,只要看到這種還有架子的枯樹,我一概認定它是紫藤花,就像在宇治.平等院內看到的一樣。

2011.02.26比叡山10.JPG

超愛拍著這從樹枝間望向藍空的照片,
來個一張吧!

2011.02.26比叡山11.JPG

別懷疑,你的眼睛真的沒壞掉。
現在眼前的這片就是赫赫有名的【琵琶湖】,然後過了中間有一道線(琵琶湖大橋)之後才是海,真是超壯觀的啦。

2011.02.26比叡山12.JPG

順著路,開始往延曆寺前進吧!

2011.02.26比叡山13.JPG

實在是囿於時間的因素,
這回我只能簡單地在東塔範圍走馬看花,西塔及橫川就只能割愛了,
真是遺憾。

2011.02.26比叡山14.JPG

還記得我在之前伴手禮那兒介紹的芝麻豆腐嗎?
就是在這兒買的啦~~

山上實在是太冷了,
加上我們三個很早、很早就出門,吃也只是前晚從超市買回來的飲料、麵包,
所以就找了個店家喝杯熱茶、吃吃茶點,
也因此發現這個好味道,讚。

2011.02.26比叡山15.JPG

吃完了,喝足勒!土產也買了,就隨意走走吧!

我們順著路往阿彌陀堂走去,沿路上看到這個鐘樓,也發生了一件我覺得很蠢的事情。
日本的寺院似乎遇到這種可以敲鐘的地方都要投錢,雖然是自由心證啦!

結果因為我們手上沒剛好的零錢,加上老弟及女友都想敲、許願,
我就說乾脆投一次(二人份),你們輪流敲就好啦!
因此好像是女友就先敲,等到老弟要敲時剛好旁邊也來人等著要敲~~他們居然在那邊不好意思,怕會讓人覺得在【白敲】。(通常是投了再敲)

......= =

又不是沒投錢,有啥不好意思的,
最後的結果是......再投一次錢,真是......

2011.02.26比叡山16.JPG

這是大講堂,完全沒靠近,不知道是啥。

2011.02.26比叡山17.JPG

最後來到阿彌陀堂,順著階梯往上就可以看到囉!

2011.02.26比叡山18.JPG

YA!我的菜,再來一張枯枝+藍天。

2011.02.26比叡山19.JPG

阿彌陀堂裡頭似乎是不能拍照滴,
而且有人在辦佛事,因此,我就只有簡單地進去禮佛一下就出來了。

雖然只有很短暫的時間,
但真的覺得裡外就像是二個不同的世界般,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體會看看那種靜謐的時刻。

2011.02.26比叡山20.JPG

一堆堆的殘雪,再看一下,就準備慢慢離開比叡山勒。

2011.02.26比叡山21.JPG

天空真的好藍,好舒服啊!

2011.02.26比叡山22.JPG

這是戒壇院,就在往阿彌陀堂的路上。

2011.02.26比叡山23.JPG

這是根本中堂,好像是要另外購票吧!(?)
反正也沒時間,就外頭瞧一瞧就好啦,一切都只能期待下回到訪勒!

2011.02.26比叡山24.JPG

太陽很大,雪滴滴的融著。

2011.02.26比叡山25.JPG

從這條路往下走,就可以換搭巴士下山哩!
今天可是要換多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而且在巴士上,老弟他們才能繼續睡覺,要只愛逛街二人組走很多非商店街的路是很困難的啊!

2011.02.26比叡山26.JPG

再看一眼,琵琶湖~~下回有緣再見啦!掰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I醬 的頭像
YOYI醬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