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風味館01.JPG

吼~~我一直以為已經寫完這篇食記了說!......囧rz
原來只是將照片丟在相簿裡就閃人,這一放就是N個月,太誇張了吧。

但、選擇現在來寫似乎也不是啥好主意,
因為我越看越餓,
如果能來上熱呼呼一鍋、或是麻辣鍋也不賴的話,我一定會覺得現在就是天堂勒。(陶醉)

這間是我千挑萬選才找上的店,據說還不錯吃,
湯也不會過酸,重點是--我跟老弟才2人吃得完啊!!(其他店家都一大鍋、撐死也沒法度,這邊小鍋490元)
至於娘親就點店裡其他東西,
盡可能不要沾到葷食,但有時在外頭就以方便為主,不會太計較滴。

大連風味館02.JPG

這是【酸菜白肉鍋】及【涮牛羊肉火鍋】的菜單,
等等會提醒大家一個重點,請注意。

這家店的鍋物,
配料據說【血腸】(我沒點)及【川丸子】(我有點)都不錯。

大連風味館03.JPG

鍋物及其他餐點的菜單,
因為我們只有3個人,而且事先我都做好功課,並確認我們胃的大小可容納的範圍,
所以一切都按既定的內容點餐。(←怪怪的理工科學生,就是我。)

大連風味館04.JPG

先來一張全家福吧!
這就是我們點的全部東西囉,對了,就飯飯沒有拍到而已。
我是白飯,娘親等等秀給大家。

大連風味館05.JPG

先來看酸菜白肉鍋。

就是這個煙囪!我就是要這個煙囪,不然尋找的過程也不會這麼困難啊~~
許多店家小鍋的就用普通白鐵鍋子,只有大鍋才有這一看就是東北火鍋的象徵物,我就要它。

上桌的時候,你看到的配料就全都包含在490元的小鍋價錢內囉,
湯不會很酸、但也不會讓你忽視它的存在,
肉也沒有乾掉,白菜及其他東西撈起來都超下飯滴!(推)

至於我剛才說的重點、看到左下角那張照片沒......
就是它!!

大連風味館06.JPG

已經有川丸子勒!......囧rz
不要跟我一樣笨笨滴還再點一盤啊,雖然你只看到1顆,事實上鍋裡已經有4、5顆以上了吧!(沒特別記)
這種東西、豬肉味十足,又紮實,
再點一盤就會跟我及老弟一樣,最後在上演孔融讓梨的戲碼,誰也吃不下、但丟又可惜,最後硬是撐了下去。

真累人......

大連風味館07.JPG

燻肉大餅(一套)

大連風味館08.JPG

這真的好吃啊~~(羞)

那是蒜吧?!
最最討厭吃蒜的我,沾著那好吃的醬料輕輕鬆鬆也幹掉一半的份量,
完全沒有辛辣感喔~~推薦大家來一定要點啦!!

大連風味館09.JPG

就是這個樣子,大口大口就吃光光勒。^++++++^

大連風味館10.JPG

這才叫韭菜盒子嘛~~

你看看、你看看,這滿到快溢出來的配料,人家一樣是40元啊!
因為我們是內用,
為了食用方便就對半切啦!

至於上次吃人家介紹的【秦家餅店】完全沒有可比之處,
大連風味館也是用烙的,同樣不沾油滴。

大連風味館11.JPG

好吃、我喜歡這種不油又充滿韭菜的食物。

大連風味館12.JPG

再來一張來表達我對它的愛意~~

大連風味館13.JPG

花素蒸餃(一籠)

大連風味館14.JPG

這是點來給娘親吃的,
娘親只能吃韭菜盒子(雖然我不知道是啥油,但就像一開始說的、出門在外,方便為主。)、飯飯及這個哩!
好像是雪裡紅吧?我不太記得了。

因為我不太愛吃雪裡紅吧?所以下意識會忘光光不愛的東西。

大連風味館15.JPG

最後是娘親吃的小米粥,娘說還滿好吃滴!^^

以上,
越寫越想吃,我想吃火鍋~~換成麻辣鍋好勒~~~~

(對勒、這樣一頓3人吃得飽飽共1070元。)

-----

店名:大連風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75號之1(捷運到【科技大樓站】)
電話:(02)2325-4877
arrow
arrow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