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暖01

經過二、三天的思考與研究,
我終於想通為啥對於這間網路上赫赫有名的無菜單創意料理名店--【武暖】,滿打滿算地我也勉強只願給它三顆半的星,如果滿分是五顆星的話,而且這個評價還沒法子勾上內心中上的程度,頂多算個中等吧!

娘親總是說、因為你跟別人口味都不同,像是川七、龍鬚菜、山蘇等都是我的愛菜啊!
但,川七聽說在菜市場並沒有賣得嚇嚇叫,大家覺得這種會糊糊的野菜很噁心,......囧rz,超讚的好不好。(嗟)

回歸主題,我覺得會讓我感到不夠好的地方、應該是沒有【特色(菜)】吧!

這次我們是點500元/人額度的料理,
七、八道菜吃下來,沒有一道是讓我會想要回味或是推薦給別人享用,就只是吃進肚子而已,
至於意見,很主觀、等等就一樣樣說給大家聽,我不是故意找碴的啦!

雖然這間店說是無菜單,
但我上網查過了,大抵上一半多的種類都不會有變化,也就是說、我這回的菜色,你們來的話至少可以吃到一模一樣的有四、五樣吧!(所以無菜單的理由是......)

或許有人會說以價格而言,品項、食材與菜色算是C/P值不錯勒!
但我還是覺得、
對於所謂的創意......這種譁眾取寵的抽象物質,我會更在意它到底好不好食,畢竟這才是吸引我、或是吸引客人會願意再度上門的最~~主要誘因。

武暖02

這間就是赫赫有名的、武暖餐廳。
位在壯圍交流道下不遠處,超難找的啊~~這不是沒有道理,光是看外觀、十個有九個半不認為它是普通民宅的話,我輸你。

而且它是採用全預約式的點餐,
聽說至少要五個人才可以訂位的樣子,我沒去深究、然後算人頭至少500元起跳,接著是800、1000,要付訂金,說起來還挺麻煩的啊~~對隨興所至的人還是有些不便。

武暖03

門口這四個大甕主要就是弄這兒的特色湯品,瓦罐煨湯。
這也是此餐中算是還不錯的餐點,跟其他內容相比的話。

武暖04

接著走進大門瞧瞧看吧,
據說是有二層樓,但我們的位置在一樓就沒特別趴去樓上探路,
但我想應該是大同小異囉。

武暖05

入口處的左邊販賣著餐廳中可攜走的甜點,口味如何?等等再談。
其他地方就徹底地使用所有空間、
唉,我還是老話一句,真真是不愛這種狹隘的感覺,我喜愛空間開放、這也是為啥會多次去晶華享用brunch的原因吧。

武暖06

上圖是用餐完畢的杯盤狼藉,壁紙上寫著~~書香世家。
這次會到武暖用餐,完全是託員工旅遊之福,我們總共訂了四桌。
而我,居然坐到主桌ㄚ!!不免讓我思考、俺的人品有醬泥......霸氣嗎?(爆)

一桌十個人,我這兒有一位科長、四~六位股長+主任,其餘則是比我資深一百倍的同事吧!XD

武暖07

接著就準備用餐囉。
既然接下來多半都不是說讚美餐點的好話,那就先在這兒說個武暖還不錯的地方好了。
雖然這裡是號稱無菜單創意料理,
但在每一道菜上桌時,服務生還是會逐一說明這道是什麼菜、菜名為何,遇到麻煩需要切割也會上桌處理,
中途像是雞湯之類有骨頭,也會抓準時間來換碗盤,避免桌面爆炸、服務還算不錯。
也因為我想寫網誌跟大家分享內容,
就特別拜託它們用手寫了份本次菜單品名給我,真是大感激啦!^_^

武暖08

擠成花朵般的芥末、
淋上醬油,毫無疑問地,第一道菜就是--

武暖09

【生魚片拼皿】

武暖10

應該算是新鮮吧、至少我吃起來還OK,
但跟 【68鮮魚】同樣的感慨是沒有甘甜感,比起在日本時吃的感動差太多勒!
裡頭有鮭魚、鮑魚、蟹肉等等,
其實我沒全都吃到,看起來份量頗多,但十個人一分卻很快就吃完了。
對了、蓮藕旁似乎有弄成一小顆顆的蜜地瓜(?),沒特別好吃,還是外頭夜市賣的那種比較讚,只是想到順口提一下。

武暖11

【金絲楓生菜】

武暖12

這就......和風口味的生菜沙拉。
上頭是師傅手工拉的糖絲,看起來挺漂亮的,讓人除了味覺享受外,眼睛也可以吃冰淇淋的FU。

但是、現實是殘酷滴!
我不曉得是我個人感覺而已嗎?
因為服務生有來幫忙和一和,讓糖絲跟和風沙拉混在一起,和風醬不會過酸、生菜也夠新鮮,但就是那拌到醬汁的糖絲~~超級苦的啦!
我只沾一口就快速推到一邊不肯碰第二下,
它是糖絲不是嗎?是糖做的吧,那為啥入口都是苦味,這樣不就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嗎?

武暖13

【咖喱軟殼蟹】

說起來、我很愛吃軟殼蟹啊~~
不,應該說只要是這種炸得酥酥脆脆的玩意兒,我都超愛吃滴!
像是炸小隻的溪蝦根本就是一吃一大盤,而之前曾在金山吃的炸軟殼蟹更是讓我回味無窮。

可惜、至今都未能再次體會。

這次也不例外......囧rz
大家只要自己看就知道它炸得酥不酥、脆不脆了,甚至在澆上這個我不怎麼認同的咖喱醬前就已經外軟內軟勒!
真是讓人無限垂淚。
旁邊的麵包是夠軟、看你要直接吃軟殼蟹,和沾了咖喱醬夾麵包吃也行,
總之是一道炸功不到的遺憾料理。

武暖14

【茶樹菇瓦罐煨雞湯】

這項算是武暖的招牌吧!
甚至在門外就大大的書寫 【肉可以不吃,湯不可不喝】。
嚐了一下、也真的還不錯,而且肉居然也還沒完全老去、柴掉,挺好吃的......
不過也僅此而已。

知道我的都曉得我熱愛喝湯,我可以一頓沒吃飯、但有湯一定喝個夠滴!
但它也只讓我碰了一碗許吧,主因現在想想、除了覺得還差了點兒什麼外,大概就是~~不夠燙,熱湯啊!我最愛熱乎乎的湯了,可是它的溫度還未達標。
嗚~~失望、垂淚。

武暖15

中場休息,換個碗盤吧!

武暖16

同時也介紹一下本日飲料,
這次一桌各可點二款(費用另計),左邊烏梅汁、右邊水果醋,後頭則是同桌加點的黑麥啤酒。
烏梅汁,普通、個人不愛;水果醋,好喝、特別是吃這些大魚大肉可以解油膩;酒類,老樣子PASS啦!

武暖17

【芝麻流沙球】

武暖18

外皮很有嚼勁,
裡面則真的是芝麻糊,跟一般偏固體、捏成塊的有很大不同,
要注意的是~~小心燙喔!還有別滴到衣服就難處理了。
口味,普通、沒特別想念之處。

武暖19

【燒烤豬肋排】

武暖20

這道也是在其他部落格看過,
不過是立起來的狀態,口味中規中矩,旁邊則鋪成白果、紅蘿蔔,
嚐過之後沒啥特別讓我回味之處,真有的話......那肉還滿嫩就算一項吧。

武暖21

【蒲燒魚飯】

武暖22

這、我沒吃。
所以不便評論,單純是看起來不吸引我、加上完全聞不到香氣(要知道,我為了拍照可是湊很近了。),就放下一嚐的心情了。

武暖23

【越南蝦卷】

武暖24

裡面包有蘆筍、鮮蝦、花生粉及甜椒等等,而且皮非常的Q。

嗚~~這道真的是純屬個人不愛啊!
因為我本來就不吃泰式(東南亞)料理,我不敢吃這種酸酸甜甜又辣辣的東西,光想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但同桌的都服務到碗邊,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吞進肚。
再加上有甜椒,真是和著血淚吞肚內。......囧rz

武暖25

【清蒸野生石斑】

同樣、沒吃,因為我不吃整尾的魚。
不過現在養殖的這麼多、這若是真的野生、又新鮮的話,那應該很嫩很好吃吧。

武暖26

【四季鮮甜果】

西瓜很甜,前方那堆紅色像醃漬物的是脫掉衣服的蕃茄,
它也真的是醃漬過的感覺,偏酸、但也還可以哩。

武暖27

【棉花糖藍莓奶酪】

武暖28

據說這道也是招牌菜之一啊!

ㄨ、也不怎麼樣嘛。
棉花糖跟奶酪絲毫沒有可互相加分的地方,就是擺起來瞬間吸引目光而已。
至於奶酪很普通,奶味不足、像是布丁,
而且最外層用湯匙切開時,可以感覺像是有一層膜,
我不太會形容那東西,總之跟我吃過的美味奶酪不同,像是凝固奶酪的吉利丁(是這名稱嗎?還是片?)多了一些,所以形成保護膜。我不會煮東西、所以只能大概描述。

以上,就是所有的菜色啦!
心得則開篇就寫完了,其實它並不差,畢竟我有些挑食,只是覺得沒其他人寫得這麼威,就是普通二字罷了。
反正這應該是有跟才會來的店,單單我家的人口也湊不出最低消費規定,
就這樣吧。

-----

店名:武暖
網址:http://www.wnan.tw/
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三休)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