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熊貓基地01

標題,不過是我自己誤解許久的破梗罷勒!XD

但這也不能怪我吧,
以中文的修辭學來說,一般是【形容詞+名詞】,
也就是狐狸狗就是像狐狸的狗;黑貓就是黑色的貓;獨角獸就是有獨角的野獸(咦?);......雖然,龍蝦我實在看不出來牠哪兒像龍就是啦~~
如此一來,
熊貓?貓熊?怎麼看都應該是【貓熊】,雖然牠也不像貓,但更不可能是像熊的貓吧!!

可是......牠還真是【大熊貓】屬,【大熊貓】種,所以,我認勒。

2012.02.26熊貓基地02

離開看沒啥東西的【四川博物院】,
我們驅車前往本來是安排在最後幾天才會去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距離25公里,而它......也快閉園啦!(晚上18點關門,我們17點左右到吧。)

2012.02.26熊貓基地03

老實說,我連木柵動物園的那對叫【團團圓圓】的是吧~~都沒看過,
而且來的行程中,最沒期待的就是這兒,
我壓根子就不覺得牠們有啥好看,又哪兒可愛勒!居然一次門票還要58人民幣(團體53)耶!!
換算台幣是不貴(270元),但就是不覺得有那個價值。

只是來四川就一定要到這來,不管是豪華團、貧民團、還是超值團,
就是要你來這兒撒錢,
嗯,就當幫助大熊貓的研究與保育吧。(是吧!擊掌)

2012.02.26熊貓基地04

不過,來了之後,我改觀勒!
應該說稍微修正一下說法,如果是跟團的話,我還是覺得沒這個必要,都只給停留不到一個小時,
真的是浪費這張票了。
但若你是跟朋友、家人自助來這兒玩的話,又有半天、一天時間,
我覺得真的可以走一走耶~~
裡面感覺滿不錯的,帶點兒吃的,到裡頭看看大熊貓(還有小baby)、散步、野餐,肯定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而且若你走不動,或累了的話,也可以搭遊園車,
據官方網站說一圈下來約1~1.5小時,一張票可以隨時上上下下3次,個人感覺不錯喔!(它是環保車,不會吸到惱人的廢氣滴。)

我們是為趕時間,
導遊說是民主詢問,實際上還不就是大家一.定得要搭,就這樣自費10元人民幣就飛啦~~

2012.02.26熊貓基地05

票票就是這張,可以搭3次車,別上車就丟了它啊。

2012.02.26熊貓基地06

基地裡面的路都是像這個樣子,
很舒服、又乾淨,搭車往前飆的途中可以看到不少人都是用步行的方式前去看大熊貓,
當日的天氣陰陰地,沒有豔陽也沒有細雨,
雖然不是拍照的好氣候,卻是踏青的大好時光呦。

2012.02.26熊貓基地07

記得,我們好像是直接來到小熊貓1號活動場吧?
這一圈超小的,如果頭也不回沿著圓形的步道往前走的話,也不用快步走,我估計也就3、5分就可以回到起點,
但導遊給了我們——【40】分鐘!!囧rz

又雖然這兒是小熊貓的地盤,但還是有熊老大喔,
像是畫面中的這位老大,牠也是我這輩子看到的第一隻活生生的大熊貓,名字......不記得勒!

(對岸果然跟咱們一樣沒有取名字的天分,雖然我沒記得每隻熊貓的名字,但都有印象超瞎的就是,不堪回首啊。)

2012.02.26熊貓基地08

牠原本是在睡覺滴,
但就在我們來到後,牠老大地爬起來,接著往前頭放食物的地方一坐,就開始大快朵頤吃起竹子,
而且牠很挑喔~~竹子上頭若沒啥葉子的話,是不會抽出來吃的。

對勒,說一下熊貓老大的食物都是會插在地上埋著的塑膠管中,
然後讓牠們自己去抽出來吃,而不是排排放好在地板,在拿的時候,熊貓老大還會聞一聞,太老勒?沒葉子勒?
牠就抽出來丟在一邊繼續拿好吃的來吃。

2012.02.26熊貓基地09

看熊貓老大吃竹子像是吃甘蔗一樣,
就不知道是啥滋味,好吃嗎?

2012.02.26熊貓基地10

再來一張,卡擦。(吃的超認真的啦~~)

2012.02.26熊貓基地11

這位則是下一分區的熊貓老大,
牠本來在超裡面的位置說~~但似乎遠遠看到有人來,在我們到達前牠也緩緩地往前頭走,
直到我們來到牠的地盤,牠也來到了我們的面前。

東張西望。

2012.02.26熊貓基地12

接著又沒多久時間,
就看到熊貓老大以倒退嚕的姿勢準備離開勒~~

2012.02.26熊貓基地13

回眸一望,掰掰啦!

2012.02.26熊貓基地14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不是說來到的是小熊貓活動場嗎?
那小熊貓呢?怎麼都是XXX SIZE的呢?

嘖、這可就不是我的錯啦~~
其實剛才那幾處也都有小熊貓耶......只是都睡著勒!
就像新的一區,上頭這二隻一樣,睡得超熟,而且完全不擔心會掉下來的姿勢。

2012.02.26熊貓基地15

特寫一下,
下面的那隻、這樣睡真是超~~可愛的啦!!
好想抱回家當寵物喔,不然抱著睡覺也好,毛茸茸,口愛。017_三八萌.gif

2012.02.26熊貓基地16

雖然大部分的小熊貓似乎都在睡覺勒,
沒辦法,畢竟我們在快閉園時進來,牠們可能要去吃飯或睡搞搞了吧!
但還是讓我捕捉到唯二超活潑的小熊貓。

躺在地上的是一隻,
但牠旁邊那隻真是好動到不行,請看!!

2012.02.26熊貓基地17

牠真的就這樣鍥而不捨地一直想把這棵樹彎下來說,
但實在是太小了,又太矮了,結果弄弄弄的結果就是整個熊滑倒在地上,還差點兒溜了下去。
可能是有些嚇到,牠愣了愣一會兒後才又爬來起來,接著又開始彎樹了,哈哈。

光是牠就讓人看了好久,也抹煞N張照片的空間啦!

2012.02.26熊貓基地18

等繞了一圈回到一號熊貓老大那兒,牠......依然還在吃,囧!

2012.02.26熊貓基地19

而這隻就是跟上頭熊貓老大放一起的小熊貓,此外還有另一隻在睡。
不過我拍這張時,熊貓老大在吃飯、睡覺的小熊貓被保育員抱了進去,只有牠......坐在高高的樹上。
而保育員撈不到牠。

為啥勒?

我稍微看了一下,園裡面不打算讓小熊貓爬上去的樹,他們都會用竹子將至少半個人以上高度的樹幹包起來,因為竹子外觀滑滑的,這樣小熊貓就爬不上去了。
這棵樹也是一樣,只是這隻小熊貓似乎是從別的樹上攀攀爬爬跑到上頭,但樹說粗不粗、說細不細,
小熊貓又窩在梯子勾不著的地方,結果,我居然看到一件神奇的事情......

保育員居然拿來家庭用的鋸子開始鋸樹起來,
我真的很好奇,鋸到天黑,他真的鋸得斷這棵樹嗎?還不如再去找高點兒的梯子不是比較實際嗎?
果然啊~~對岸的想法讓人難以摸透啊~~~~

2012.02.26熊貓基地20

地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網址:http://www.panda.org.cn/china/index.asp
開放時間:08:00~18: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I醬 的頭像
YOYI醬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