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幾天,方興奮地在跟大家分享,
我.即將於秋天,【第四度】要到我目前最喜歡的城市之一,京都,旅遊了。

心中計畫了好多、好多,
甚至早在我前往九寨溝之前就已經研擬完妥第一版的行程,
然而,就在今天......我突然不是那麼想去了。

在我連機票、飯店等都準備妥當,
在我連訂房網站(HotelAgoda)的會員都已經加入完妥,我就是不想去了。

不是它變差了,就是說不出來......
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為什麼要一直去同樣的地方呢?
美景無處不在,或許、我可以去找個【海島】試試?

似乎是個不錯的idea耶!
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玩水,但我就想去吹吹海風、讓豔陽晒晒,看看海天一色的廣闊,
無論是關島、夏威夷,或是峇里島,都不賴。XD

所以,
我決定不去京都了,至少目前、現在。
可是都計畫啦,為了留個紀念,我還是將內容寫在下頭,順便會另外一篇專門說明【大原の里】這間溫泉民宿,
雖然我沒去住過,也只是寫了二次信詢問一些事宜,但我發現有些是網站及(似乎)其他人都沒寫到的,就貼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吧!^^

寫在計畫之前,
因為我已經去過3次囉~~所以滿多地方都是我不打算這次要去的,
這次的目標是【沒去過】+【輕鬆點兒】的玩法。

再者,住大阪是考量紅葉季的京都,飯店比較貴又麻煩訂(要搶),
我跟娘親都是(日本時間)清晨4、5點就起床的人,所以拉一點點兒的車是不在乎的,大家看看就好囉!

原預想日期:11月18日~11月22日

原預想航空公司,捷星航空,6:55出發;17:15回來。

預想前三晚住【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預想第四晚住【大原の里

第一天

抵達日本大概是10點多了吧,所以打算行李先去飯店問可否借放櫃台,晚點兒再check in。
這天買【大阪周遊卡.南海擴大版(看Q&A的Q7就有說明)】,2300日元。
接著有半天的時間可玩,打算大阪城的天守閣空中展望台摩天輪,然後把東西丟回飯店,跟娘親去泡溫泉
以上全都涵蓋在交通券的免費範圍,結束本日行程。

第二天

這天使用【比叡山橫斷券】,3000日元,先搭地鐵到京阪的線路上,就可以買這張票來使用。
先去【稻荷大社】給娘親看一眼(我去過了),接著去沒有櫻花的【蹴上】踩踩(前二者都是到此一遊),最後主要目標就是【比叡山】。(娘親很想來這兒啊~~)
反正就全都走走(門票也含了),從坂本上,然後八瀨比叡山口這邊下來,沿路想下就下到處看看,
在一乘寺,拉麵一級戰區找東西吃。
晚上河原町隨意逛逛,最後回飯店結束本日行程。

這天除了從難波到京阪線來回要再買票外,交通費全包了。

第三天

因為跟娘親都是很早起床,
打算從嵐山這邊搭京都巴士90號上高雄,搭第一班車,所以車還沒來時嵐山隨便走走,反正我來過2次勒!
高雄去高山寺神護寺,西明寺倒還好,下山後去哲學之道、南禪寺壓壓馬路(旁邊的永觀堂我去過了),
就算沒櫻花我也要到此一遊。
晚上趴到貴船神社買楓鈴及我上次沒看成的點燈。
最後回飯店結束本日行程。

從這天起開始使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5000日元,就不用買任何交通票券了。

第四天

飯店check out,帶著行李到京都車站寄放。
接著去西本願寺逛逛,然後去東寺每月一次的市集體驗。
預計最遲中午拎著行李往大原出發,接著就是看早到還是晚到,反正我跟娘除了一人背一個背包外,只會有一個20吋的登機箱。
早到就先去民宿丟行李,再去三千院逛,晚到就先去三千院逛,再慢慢走回民宿。
剩下的重點就是【溫泉】+【大餐】啦!!
因為娘親吃素,打算訂【草食系・肉食系二味鍋】,這樣她也可以吃美食喔!

其他有關民宿的詳細內容,我明天再寫一篇(你也許會想知道的......溫泉民宿.【大原の里】)給大家看。
怕涵蓋在這裡面,有些只想知道【大原の里】的人就不會發現到了。

第五天

早起先去四處走走,到鄉下就是要享受新鮮空氣啊!
然後回來泡個溫泉,接著就是豐富的早餐啦!!抓緊最後的退房前時光。
然後就從遙遠的大原殺往關西空港的方向,我查過了,大概要2.5小時喔!
不過,17點的飛機耶~~10點退房到機場也太早了吧,
所以先去前一站的outlet逛逛,算准時間再去機場,最後就回家啦!

—————

所需費用(預估,台幣)

機票:8456*2=16,912

第一晚至第三晚:13,900

第四晚:3,900*2﹦7,800

交通費:3,700*2﹦7,400

門票及吃另計,因為我跟娘親不重吃,所以難以計算。

總計46,012元,即23,006元/人

—————

這就是我原本的計畫,不過現在開始看有無特惠的海島旅遊囉,哈哈。
我的護照要多新的國家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