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頂街臭豆腐01

第一次知道、除了開車外,
居然也有公車直接從台北市政府通往深坑耶!XD

這讓家住在基隆、也在火車站旁的我,只需要火車→捷運→公車,"咻"地一下就可以殺到豆腐聖地(XD)大膾朵頤,距離上一次到訪也有二、三年了吧,還都是團體前往,就少了些自由空間。
而這班公車就是【912】,從捷運市政府站的3號出口出來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的站牌,去回都在這兒呈一個迴圈,
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會走錯地方。
車時也很快,只要【20~25分】喔,快吧!!我都難以想像這麼迅速耶。

至於從基隆來全程?也就一個半小時內一定可以抵達的喔。

不過、深坑現在正在進行老街改造工程吧?
前段路(從大榕樹這頭算起)除了走廊,路面全都挖了開來;後段倒是不受影響,另外還有許多房舍也處於整理狀態,
雖然工程告示牌是寫7、8月時會完成,但我會比較建議等9、10月再去,
避免工程延宕,而且也比較涼爽啦!(去的那天、我熱到快融掉了。)

2012.05.13頂街臭豆腐02

言歸正傳,既然來到了深坑就不能不吃點兒豆腐,......雖然我並不餓。
至於哪家是有名?好吃的呢?不知道。
我只記得之前來時在榕樹附近的某一攤不好吃,所以在無法分辨出上次那攤是哪攤的情況下,我決定全都跳過,PASS哩。

2012.05.13頂街臭豆腐03

所以一直、一直走到整條街都快走完的時候,
我跟娘親才順手在最近的一間店,--【頂街臭豆腐】買個一串來試試,
而且也不貴,可以加2種配料喔。

2012.05.13頂街臭豆腐04

媽咪比較喜歡台式泡菜及酸菜,
當然二話不說就選這個啦,至少不敢吃泡菜的我、還有另一種選擇,再不然全撥給娘親,我吃純~~臭豆腐總行吧。

2012.05.13頂街臭豆腐05

完成勒!看起來還不賴吧。
我覺得ㄚ~~這東東就是要熱呼呼的吃才讚,它也不枉躺在鐵網上這麼久,熱到身子裡去囉。
至於好不好吃呢?

2012.05.13頂街臭豆腐06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哩!
熱呼呼,加上臭豆腐有入味(雖然沒超重),而不會裡頭吃起來像白豆腐一樣,
唯一讓我挑骨頭的可能就是那厚厚一層、刷上去的醬吧,真是太~~厚了吧,如果它可以把臭豆腐再更入味的話,或許醬就不需要這麼多囉,
畢竟那都是外來滴,會比較鹹而且只是裹在外面,發自內在的味道更吸引我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