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香園01

果然、為了吃……我還是可以很拼命的啊!XD

這是之前我看捷運報紙介紹新光三越有上架一些好吃伴手禮時,
就讓我忍不住想起之前同事前往港澳旅遊帶回的好料,
除了【德成號.家鄉雞蛋卷】外,就是【杏仁餅】了,可惜我並不記得品牌、就算外包裝的模樣仍活在我的腦海,還是沒法子拼湊出它的真名實姓。╮( ̄▽ ̄)╭

不過、我還是知道咀香園,這間澳門知名的老店,它已經開業有七十幾年囉!
所以我還是決定一探究竟,反正也不貴,就買來嚐試看看吧。(雖然我不敢吃杏仁,但那好滋味真真讓我回味無窮ㄚ~~)

咀香園02

鏘鏘、就是這樣一盒啦!
印象還有其他綜合口味的樣子,但我就是衝著原味去的,雖然跟同事帶回來的不同,考慮了會兒,我還是款款包袱,帶一盒回家哩。
另外還有鳳凰卷,不過我沒興趣。

咀香園03

打開之後,一盒共有16份。
這應該是純素可享用滴,成份只有:綠豆粉、花生、杏仁、植物油、砂糖、椰子,至於熱量(1份=104大卡)就先丟一旁別計較了,哈哈哈。

咀香園04

當初同事帶回來的是塑膠桶裝,每一個的尺寸大概就是50元銅板再大一些,這個則是大上好~~大一圈,而且還每一份分開包裝。
也好,省得吃太慢、餅軟掉就浪費了,這就是要香香、酥酥、脆脆的吃才夠味。

咀香園05

包裝紙一拆開,就可以聞到超濃郁的杏仁香,
不是路邊賣杏仁粉的那種假香精味道,是混雜著綠豆粉的杏仁味,不時還可以看到微微未打散的杏仁片夾雜其中,這或許也是炭燒才有的特殊風味吧。

咀香園06

仔細看,質地頗為細緻,但又非常紮實,
一口咬下,不死甜、不膩口,滿滿的香氣充斥口中,重點是也不會乾澀難咽,
這時搭配一壺清茶簡直就是絕佳夥伴,我們幾乎是三日內就把所有的杏仁餅都吃光光了說,可見一般。

咀香園07

總之呢!
台灣哪兒買,我不知道~(下架沒,未知)
至於澳門,有機會去玩的話可以去試試,至少我還在旅行社網站看到賣澳門行程時,還額外出售咀香園的提貨券,這、應該表示它們還滿有名的啦!哈哈。

─────

店名:咀香園
網址:http://www.choi-heong-yuen.com/current/index.php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I醬 的頭像
YOYI醬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eh83838383
  • 我好喜歡吃杏仁製成的食品
    去澳門時也買回來
    經澳門到大陸
    也會在珠海關口買澳門的名產
  • 哈~我最不敢吃的東西之一就有杏仁勒!
    不過這個真的很好吃,其他杏仁粉、杏仁凍就敬謝不敏啦。XD

    YOYI醬 於 2012/06/19 22:00 回覆

  • 小米
  • 好懷念的味道喔~上次去澳門玩有帶這回來吃,喜歡裡面可以咬到的杏仁粒
  • 真的很好吃啊〜
    之後我還有吃過鉅記(?)的,但還是比較喜歡咀香園的餅。XD

    YOYI醬 於 2012/11/21 21: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