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崁‧瓜子雞意麵01

據說、這也是宜蘭當地的有名小吃吧。
雖然才是2、3個月前的事情,但、我忘了當初到底為啥跑到宜蘭去,我、我真的老了嗎?......囧rz

而且我還記得、當初其實是想吃別的玩意兒,但居然在週末一連撲空好幾間店,最後就來到這裡啦!看到遊客中心拿的地圖也有標註,那......應該是不錯的囉?試試吧。

十六崁‧瓜子雞意麵02

單純瓜仔雞意麵只要45元,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加入餛飩就蹭、蹭、蹭地飆升到6、70元以上,能慶幸一下,還好我不愛餛飩嗎!

十六崁‧瓜子雞意麵03

十六崁‧瓜子雞意麵04

內容物滿簡單地,意麵軟而不爛、恰到好處的咬勁,青菜一束、雞肉則是燉得非常爛、但完全不乾啦!幾乎是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又有入味,我喜歡。

十六崁‧瓜子雞意麵05

至於為什麼叫瓜仔雞呢?
就因為有右上角的這個瓜子肉囉!有點兒像是早上吃稀飯配的東西,不過沒這麼鹹,在湯中煮過之後、又不會淡而無味,湯中也有濃淡得宜的雞肉香氣,算是這天吃得最讓人滿意的食物呢。

十六崁‧瓜子雞意麵06

老弟則是點了碗麻醬麵吃,一碗超奇怪的麻醬麵。
因為水水的啊、醬汁完全不濃稠,雖然也不錯吃啦!但沒有很重的花生醬的味道就是了。......是說、我不喜歡麻醬麵就沒多試哩。

檸檬愛玉01

最後的最後,
同場加映就設攤在旁邊的檸檬愛玉,人潮爆炸的多!!
中間還有聽到老闆娘接到遊覽車來的訂購電話,卻因為現場人太多了,完全不敢跟對方保證準時給貨,是有沒有這麼讚啦!?
只見老闆娘飛快將檸檬及小金桔(類似的東西吧?)擠壓幾下,接著倒進杯子、加入愛玉、再加入面前那大冰筒的水就KO了。

檸檬愛玉02

檸檬愛玉03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還有加糖水或是已經加在水裡了,
因為我喝起來,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點兒,我實在不愛甜食,若只有檸檬及水是不可能變甜的。
總之呢、比起飲料店的檸檬愛玉或百香多多是好喝多了,但也沒有非得排隊必喝不可的需要啦!

我、還是愛喝白開水。XD

-----

店名:十六崁瓜仔雞意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3段15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