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磚厝肉圓01

曾有人跟我說、九份的紅糟肉圓有多麼好吃,而且要吃哪家的才正宗。
可惜,腦袋只有花生米這麼大的我,聽完就忘了......
索性每次去九份就換一間試試,心想:總會讓我試到那間大家都說好吃的肉圓店吧。

然而,試了許久之後,
我還是深深覺得......還是俺家基隆的老店比較好吃啊!
九份的肉肉都乾巴巴滴、一點兒也沒有口感可言,我還是愛~~這個老味道。
就來推推這間店面超奇怪,
卻開了有六十個年頭以上的【白磚厝肉圓】囉!!XD

白磚厝肉圓02

店、奇怪在哪兒呢?
實在無法理解為啥可以一邊賣彩券、一邊賣肉圓呢?
真是超奇怪滴、記得久遠之前沒有醬子吧。

白磚厝肉圓03

白磚厝肉圓04

這兒賣的是泡在油中炸的肉圓,跟在南部吃過的清蒸肉圓有很大的不同。

白磚厝肉圓05

醬子的油......算是乾淨的吧?
至少不像鹹酥雞,黑漆漆地、看了就很恐怖!

白磚厝肉圓06

老樣子,我還是買回家吃了......
店門口剛好是垃圾車停靠的地方,又剛好遇到它來了,俺不想鼻子加菜啊~~(淚奔)

白磚厝肉圓07

其實我也不知道一般肉圓都會加啥耶~
但我印象中,基隆的肉圓就是【芫荽+蒜泥+甜的醬油膏】,超好吃。

白磚厝肉圓08

特寫、特寫、接下來全都特寫。

白磚厝肉圓09

白磚厝肉圓10

白磚厝肉圓11

白磚厝肉圓12

紅糟味不會很重,但也不會全然無味,
而且肉肉不會乾澀啦!!至於外皮Q彈有嚼勁,我最怕這玩意兒因為泡熱油太久而老了不好咬、或是變得沒有咬勁,那都是一場悲劇啊!
不過,這間的不會,
雖然沒到像橡皮筋般的口感,但還是很Q滴,重點是--也不貴啊!
就算要我嗑二個都輕而易舉。(可是俺還是很有節制每次都只買一個喔、不然會肥滴。)

總之、推給大家試試,
有機會可以來基隆吃看看吧。^0^

---

店名:白磚厝肉圓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119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I醬 的頭像
YOYI醬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