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宏日式料理01

有天,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吃日本料理,
於是跟老弟約好一同去貪吃一下,原本是打算去板橋一間吃到飽的店家;後來想想、年紀也大了,吃這種不夠精緻,純粹是【粗飽】的食物,還不如犒賞自己一番,找來找去,就來到這間位於內湖巷弄間的小店(真的是Mini的店),--阿宏日式料理。

店有多小呢?
大概能塞進近10個人吧,然而是幾乎肩擦著肩、背靠著背的狀態,
這應該是我來過最小的一間店吧。XD

但也聽說不錯吃、惟獨開店時間滿隨興地,所以來之前我還特別撥電話確認一下,畢竟我是從【唭哩岸】過去,光是捷運就花近一個小時,不過、中途換公車就比較快些,......但、還是不想白跑一趟就是勒!= =

欸、菜單沒拍到,室內又坐滿了,就不妨礙大家啦!

不過價格比先前網路上看別人的食記又貴了一些,
這年頭,真的除了薪水沒漲,啥都狂漲、飆漲,看起來10元、20元沒什麼,累積起來還是很可觀啊。

BTW,話題扯遠了,說說我跟老弟本日的點餐吧。
只能說咱們真是有先見之明,還好是吃單點、不然真是吃不完又硬撐,對身體更不好啊~~

阿宏日式料理02(味噌湯)

【味噌湯】

還不錯,最讚的是裡頭的料還不少喔,應該是魚肉吧,頗為豐富又實在,
我是其中一個蓋飯加50元,就有一碗湯及小菜溜。

阿宏日式料理03(小黃瓜拌螺肉&百香果青木瓜)

【小黃瓜拌螺肉&百香果青木瓜】

這就是套餐的另一部分,
雖然我不太愛吃青木瓜,不過、這項小菜只吃一些些還不錯,味道......我沒得比較,但這個我能接受。

阿宏日式料理04(深海鱈魚肝150)

【深海鱈魚肝】(150元)

超~~好吃,總之、就是好吃,不管是幾乎入口即融的口感、鱈魚肝的香氣,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點一盤用力嗑完它,GOOD!

阿宏日式料理05(炙燒鮭魚握壽司70)

【炙燒鮭魚握壽司】(70元)

看到這盤、還有下面那盤就知道我跟老弟多麼有默契、又多麼沒有默契啊!囧rz

我們居然點了【差一個字】就一模一樣的握壽司,
在同一個點菜單上,也沒有互相問對方要啥、也沒注意,就點下去啦!

雖然有一字之別,
但都同樣好吃、好吃到不行啦,甚至比蓋飯還要讚多勒,我已經決定、下次再有去吃日式料理,我就不點蓋飯勒、都點握壽司即可,或許貴一咪咪、可是那食材等級真不是一、二個階就可以說清楚,差......超多的啦!

阿宏日式料理06(炙燒鮭魚腹握壽司70)

【炙燒鮭魚腹握壽司】(70元)

一起在這兒說好了,吃鮭魚就是吃那飽滿的油脂,
而且略微炙燒之後更是可以逼出柔嫩感與香氣,真不是蓋的啦!油而不膩、也不會噁心想吐,特別是食材新鮮讓我更是吃得超滿足、好想再點一盤喔!(捧頰)

阿宏日式料理07(生魚片蓋飯120)

【生魚片蓋飯】(120元)

這個跟別人的網誌比起來,漲了10元。

雖然吃起來普普通通,但、我還是要說......我討厭吃上桌了還要我等它退冰的食物,醬子感覺就不是很新鮮的樣子。
是要我等5分呢?還是10分呢?
等待不足,則吃起來還有霜感;等待過久,則在空氣中曝露的時間是否表示它也退冰、不新鮮了?
更何況這等的時間本身就有問題了,新鮮度啊~~

反正聽到鮪魚要我等退冰就先扣分勒。(筆記)

阿宏日式料理08(海膽鮮魚蓋飯220)

【海膽鮮魚蓋飯】(220元)

這碗跟上頭的狀況一樣(而且也有漲價),主要是鮪魚的問題;另外就是......【海膽】。
是的、雖然就跟我時常重複的一句話,其實我不太會看新鮮度,都是用好不好吃來判斷它的鮮度,畢竟夠鮮就一定好吃啊!
而這碗的海膽,我不喜歡,因為我吃過真的入口即融、好吃的真的像是大海的牛奶的海膽,所以以後只要吃這玩意兒都會拿來跟腦海中的味道比較,而它、雖然應該還是新鮮,但有一個我不喜歡的味道在,不會形容,就是不喜歡。

算了算、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
我一定會把蓋飯全都捨棄,都點握壽司或是深海鱈魚肝,一定會吃得更開心、又飽足感滿分,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吧。^0^

-----

店名:阿宏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50弄7號
電話:0913-87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