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他的推理小說、雖然我愛看推理小說,
他的故事總喜歡將最後一章當成兇手的告白天堂......冏rz
從犯案動機、犯案手法到犯案過程全都鉅細彌遺的告訴所有讀者,個人覺得挺讓人黑線的!!

即使他前頭鋪呈得再好,都無法磨滅這個對我來說超大的BUG,
目前共看了他四本書,
出雲、夕鶴、占星,還有啥東東的......(拍謝,我忘了),
只有夕鶴勉強受到我的喜愛,它也正巧是所有我看過的書裡唯一一本沒有告白的劇情,
推理小說如果沒辦法在故事中就將所要表達的東西慢慢展現在大家面前的話,
那真的是很失敗的啊!

對了,
看了占星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拿不到江戶川亂步獎了,
雖然手法很驚人,但絲毫勾不起讓人放不下書一氣呵成看完的欲望,
反而金田一改編的方式更讓人能夠喜愛,有種身歷其境的緊張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