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詹姆士.羅林斯
譯者:李玉蘭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呼~~考完試就是好,
積欠的債務也可以一點一滴地來償還,就讓俺從「聖骨拼圖」開始吧!

還記得我上回寫的簡短介紹嗎?(詳試閱:聖骨拼圖
原來那緊湊、刺激,又扣人心弦的內容僅僅是厚厚一大本書的「楔子」而已,句子與情節雖然簡短卻已經勾起我所有的胃口,果不其然,昨兒個晚上雖然愛睏得要命......我還是強打精神硬是熬到快12點終於把它給看完了,畢竟ㄍㄧㄥ到一半是很痛苦的啊~~(抱頭)

Σ,--一個希臘字母,
它象徵的意義是總合,可能是邪惡、可能是正義,也可能是所有一切的總合。
而這次派來協助梵蒂岡調查發生在德國教堂的殘忍屠殺事件正是以此為名,--西格瑪小隊。

故事橫跨的時間不長,短短四天而已,
也是啦!再長的話~~壞人可能不只統治世界,可能連宇宙都統一了吧!XD
但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是在跟老天搶時間,更別說橫跨N國跑來跑去,只差沒把主角當超人用了。(雖然我真的很懷疑做得到嗎?美國、德國、瑞士、義大利、埃及及法國,噢、希望不要還有漏記的......撫額。)

而且隱藏在聖骨裡的秘密也不像我原本猜測地跟秘密主義,如神跡之類地有什麼關係;不錯,科學多了......(可能是讀理工的緣故,超自然實在小小讓人無法接受),這一切都涉及到十多世紀甚至更古老一起深深影響人們生活的「煉金術」及「占星術」。

(對了,還有亞歷山大,(羞),我超喜歡他的啦!!)

這也是至今仍無法完全破解與解析的一塊灰色地帶。
也正因為如此,才格外吸引人的目光。

故事的結局與主體架構大抵上與普遍性的冒險小說沒太大的差別,好人一方、壞人一方,當然......還有一方遊走於雙方之間的無法歸類;這時就是在考驗作者安排的內容夠不夠精彩、穿插的情節夠不夠驚心動魄。

無疑地,這篇做到了。^0^

(但也不是沒有缺點,那就是--主角們外掛開太大啦!!!!無論是西格瑪小隊、還是配合的人員,扣除不重要的串場好人......根本是完勝吧!雖然這樣才有下一本小說可寫,可是就不會有擔心主角安危的心悸感,反正--主角威能咩,所向披靡。對了對了,還有那莫名其妙的愛情穿插,感覺只是為了未來若拍成電影而準備,根本一點兒意義也沒有,遜掉啦!)

此外,每次在看這種書時我總是無法理解,為啥好人間還要互相猜疑或隱瞞到這種程度啊??
這裡的好人指得是澈頭澈尾都是好人喔,不是雙面人派的那種,雖然可以說是怕內奸,但似乎感覺起來好人反而沒有壞人團結的感覺,總要到最後的最後才會開誠布公,其實許多事若說開了也就不會死這麼多人了吧!?(老話一句,可能就不刺激了吧?)

---

補個題外話,我有個小疑問啊??
為啥看了好幾本類似跟聖經扯得上關係的小說或電影,相關的翻譯都跟「希臘文」有關係呢?
如果是希伯來文我可以理解,但希臘??是基督跟宙斯有關係??還是......??
若說是後世的地名分析、用辭引申都OK,就是宗教這部份很無法讓我了解為什麼,也許是因為我們不是拼音語系的國家,所以對這方面的字源就沒有更深入的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