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6.JPG

離開二条城後,
我跟媽咪手拉著手悠哉地踱步於周遭大街小巷間,走過商店街慢慢地從JR二条搭車前往嵐山,
月台上的風好大好大,幸好他們都設有小房間讓人躲躲,
不然妹妹可能還沒到達目的地就已經凍成冰棒了吧!~~~~XD

季節已經有些遲了,
紅雖紅、綠亦綠、黃歸黃,但我想若能再早上一週許的話,這色彩應該會更為鮮明、豔麗;然而即便如此,眼前所見的這一切仍然美得像仙境一般,令人「歎‧為‧觀‧止」。

以一個去過二次嵐山的過來人,
妹妹建議最好早上先來這兒遊蕩、賞景比較適宜。
一方面當然是人比較少,因為日本的寺院都有時間限制,如果沒有貪睡習慣的話,那就試著帶上早餐(或到嵐山再吃),趕早點兒的電車,在寺院開門前就來到嵐山吧!
大概八、九點到就差不多了,正巧可以邊體悟園林造景的深遠意境、邊輕酌美食、飲品,應該會讓人回味無窮地。
另一方面則是光線問題,大家應該可以從我的照片發現陽光全都在山頭上,再晚上一些就會到山後去了,這種情況下照出來的景物要不是「白掉了」(光在頭頂太強了),就是「黑掉了」(光在山後頭)......

人家真的拍得欲哭無淚啊!Q__Q......
早知道就早點兒來,去清水寺時都記得看方位,為啥就忘了這兒,嗚~~偶是蠢蛋!!(不過清水寺仍有怨念,等寫到那天時再說。)
所以拍起來的色彩都怪怪的、舊舊的,感覺就是沒有這麼鮮艷,雖然--這跟技術也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關係啦!......囧rz

原本有想在嵐山選一間寺院進去溜噠、逛逛,畢竟我早上也只去了一個二条城而已;
但回頭想想,為什麼一定要進去看呢?

哪兒不是風景、哪兒不能賞景,
更何況外頭隨意散步的人就這麼多了,被挶限住的天龍寺、常寂光寺......等等不就更恐怖了嗎?
雖然我知道他們一定很美,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人搶破頭也要進去一遊;但只要選了一間,接下來應該也沒可能走完大半個嵐山了吧?
所以我跟媽咪背著行囊決定--不進去了,看看在天黑之前能走多遠、能看多少算多少吧!^__^

行程:

嵯峨嵐山-->看到「天龍寺」-->沿著路逛到「渡月橋」畔-->發呆、看景,第一次走過渡月橋到對岸瞧瞧。

是說這兒有一隻超ㄏ一ㄠˊ (騷)的水鳥,有人看就拚命扇翅膀吸引大家的注意,迷人看就停下來,真是少見這麼愛現的鳥ㄚ。

渡月橋-->竹林步道-->地主神社-->趴去看小火車經過-->溜到「常寂光寺」瞄一眼,閃人!人真的是太多、太多啦~~!!

繼續邁步向前行-->來到「落柿舍」了,超小、超小一間滴!研究了好一會兒、雖然不廢很貴(門票),但實在太小了,所以就放棄進去了,我想裡頭應該也沒什麼、能看的就是外觀這樣吧。

經過二尊院,聽媽咪趴到收票口去看,不便宜~~算了,本來就沒打算進去,跳過跳過。-->忘了經過啥了,反正就是寺囉!-->終於來到祇王寺了。(旁邊小路上去來有一間小小的寺院)

是說,日本的寺院都馬有說,譬如五點關門、四點或四點半就不會再放來進去了。
騙~~人人人人人!!
我到祇王寺時大概快五點了吧?也就是準備關門放狗啦!XD

可是在場的工作人員還是拼命地收錢、拼命地放來進去,一個人300日元耶~~現在進去大概看沒10分鐘吧,會不會太死要錢了?
原則勒?規矩勒?就好像我在日本這幾天看到闖紅燈的人、(腳踏)車多不計數,唉唉、這就是想像與現實的差異吧?

最後一站來到清涼寺,原本還想走到化野念佛寺那邊,但天色漸晚......之得等有緣再看啦!

全程花費約3個多小時、近4小時,金錢消費5、600日元吧?

IMG_0532.JPG

IMG_0534.JPG

↑秋天的京都,到處都是結實累累的柿子樹喔!

IMG_0537.JPG

IMG_0585.JPG

↑京都的地藏王菩薩都是Q版滴呦,粉可愛哩。XD

IMG_0542.JPG

IMG_0566.JPG

IMG_0558.JPG

↑頗有幾分秋瑟的寂涼之感。

IMG_0565.JPG

IMG_0563.JPG

IMG_0570.JPG

IMG_0579.JPG

IMG_0576.JPG

IMG_0582.JPG

IMG_0598.JPG

IMG_0592.JPG

IMG_0613.JPG

IMG_0616.JPG

IMG_0607_2.JPG

IMG_0611.JPG

IMG_0619.JPG

IMG_0630.JPG

IMG_0631.JPG

IMG_0632.JPG

IMG_0634.JPG

IMG_0638.JPG

IMG_0643.JPG

IMG_0641.JPG

IMG_0665.JPG

IMG_0672.JPG

IMG_0674.JPG

IMG_06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