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0.JPG

這次、俺的教育訓練是跟同事們來到了【烏來】!
雖然上課是一件很無聊,又讓人超級想要睡覺、打瞌睡的事情,但也終於讓人家有機會親自一遊——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雲仙樂園】。

IMG_1433.JPG

因為沒有車車,人家又是死忠支持女生不用開車派的傢伙,(←某方面我非常復古滴!)
導致來過幾次烏來都是靠著捷運+公車+101號行遍八方......然而每次走到纜車下方總是被那頗貴的遊園即纜車票價給嚇跑了;
畢竟你實在很難說服一個幾乎玩遍全台灣遊樂場的年輕人,願意花220元去逛一個民國56年就開幕的遊樂區,而且壓根子不曉得好不好玩啊~~

IMG_1434.JPG

不過這回是跟大家一起去的,也就沒這種顧慮......去不去錢都得花,那會放棄的人才是怪胎吧?XDDD

IMG_1439.JPG

雲仙樂園位在台北市東南方約27公里的烏來山區,因其古木參天、碧水蜿蜒環抱,加之林間總是雲霧裊繞不散恍若仙境,故而取名為【雲仙樂園】。

IMG_1440.JPG

西元1960年9月聘請日本索道專家近藤勇先生前來烏來瀑布頂端勘查,保證適於架設空中纜車及闢建樂園後,西元1961年5月即開始申請架設空中纜車及規劃樂園、西元1964年9月奉准予施工,並於西元1967年8月6日正式開幕營業,當時纜車為19人座。又經過多年更新,更是將於西元1970年的36人座纜車於西元1980年翻新為如今的91人座之大型空中纜車。

IMG_1441.JPG

雲仙樂園的高空景觀纜車全長382公尺、高低差165公尺、最大傾斜角度32.5度、採用電腦自動控制,行車速度每秒3.6公尺,行車時間約為2分40秒。

IMG_1446.JPG

此外,主索4條,每條直徑5公分、每條保證載重22萬6,000公斤,曳索2條、直徑2.6公分,每條保證破斷力4萬7,800公斤;纜車重只有2,800公斤,連同滿載乘客總重量合計也不超過8,260公斤。

IMG_1456.JPG

雖然雲仙稱之為【樂園】,
但在花了一個多小時小繞一圈後......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叫它【森林遊樂區】會比較恰當。
因為除了鬼屋?游泳池?
以及我沒來得及去晃的遊樂區外,所有的東西是木頭製成的小玩意兒~~不過我超愛的就是了。(羞)

IMG_1457.JPG

每次去杉林溪都會在裡頭鑽來鑽去,事實上這回我也沒安分到哪兒!
離開纜車後大家就各自分飛,只見妹妹抱著我的愛機東逛西晃,走一走發現下頭有更好玩的東西,而我又一時找不到路時......就特別顯現出【雙手萬能】的重要性啦!

IMG_1463.JPG

俺會挑一個看起來比較緩的坡,然後一邊保護愛機,一邊用爬的方式往好玩的地方前進,......囧rz
當然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偶也不知道走到哪兒去了,桀桀。
回家跟媽咪說時,她還一直唸我說:沒陪在妳身邊就亂亂來了,迷什麼人、還是森林步道裡也敢亂走,碰到危險怎麼辦!?

IMG_1467.JPG

XDDD......傻笑,裝死ing

IMG_1472.JPG

可是人家看到漂漂的瀑布了咩~~如果是豐水期一定會更棒的吧!

IMG_1473.JPG

IMG_1475.JPG

我還在這兒碰到同事了說,他坐在這兒吸收陰離子,說真格地~~空氣中那種清清冷冷的感覺真的很棒!
等到往回頭走時,也很明顯地感覺到有很.大.的.差.異,在下頭時就覺得空氣很棒,跟這兒一比真的遜掉啦。^^

IMG_1477.JPG

可惜時間不夠,若能再多留個1、2個小時的話,我一定會把旁邊的森林步道走完,而不是像現在只能無限地興嘆,因為要我花錢錢上去可能迷有機會了吧?

IMG_1481.JPG

IMG_1483.JPG

並不是說它不好玩、不美,但因為我已經不太常來烏來了(屈指可數),如果要玩類似的森林樂園的話,我會選擇多個幾天去杉林溪或阿里山,那兒更有得逛、有得走。

IMG_1485.JPG

但我還是超開心有這次機會能一遊,
至少我不會老是腹謗它,這麼貴、又這麼老了,一定迷什麼好玩的啦!(偶收回)

IMG_1494.JPG

更何況攝影是會騙人的,偶最不相信的就是官方網站了,特別是【民宿】及【政府推廣XX季】那都馬超誇張的(←個人私見),讓人懷疑是我眼睛有問題,還是對方看到的真的是這樣ㄚ?

IMG_1495.JPG

如果大家有足夠的時間去烏來,
又喜歡親近大自然的話,真的還滿推薦給大家去走走滴,不要老是逛街嘛~~它的風景跟空氣真的很棒喔!推推。^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