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1

哈哈、碰到這種有時效性,又是喜愛的歌手,我還是很乖、很快地將照片整理貼了出來,
想想,距離前一次、也是第一次這般追星也已經近二年了。
那次是張懸第三張專輯【城市】的最後一場活動--【寮一夏.張懸&Algae戶外小型演唱會】,而這回則是第四張專輯【神的遊戲】第一場戶外音樂會......

這也是一種緣份,不是嗎?^0^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2

不過,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場的感覺啊!
這種純粹喜歡歌手、卻聽不熟悉的歌曲(誰叫你是中文)實在不是我的菜,我喜歡有所共鳴,畢竟我是喜歡歌手+歌曲ㄚ,而不是來鴨子聽雷,唉唉。(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下述)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3

原本這天是不打算加班,一結束就要直接奔來華山藝文特區,雖然很熱(XD);
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臨時跑去工地繞一圈,爬了超恐怖的垂直爬梯(還不只一處),真的,大家有機會去爬爬看10~12米高無防滑、有半圓形防墜裝置的垂直爬梯,你就能體會這種擔心直線落下的心驚膽顫,也惹得一身汗。

最後還是決定回辦公室加個班、順便吹完冷氣再出門。
結果就是、滿山滿谷的人啊~~
不只舞台正前方,就連左側及右側也都站滿、坐滿了人群,其實就算不加班過來,我也只能如同現在這般坐在最後方吧?
聽說、前面的人可是下午二時許就來了呢,那、還不如殺了我......熱到會死吧。囧rz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4

瞧瞧、都是人,
因為我很少出門、更別說是夜幕低垂時分,
於是在看到這般絢爛,有別於晴空萬里的藍時,特別感到喜愛。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5

天黑了,燈也亮了。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6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7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8

今天的第一首歌,是【日子】,是新歌,
可惜、坐太遠了,加上我對新的東西都沒有太大的感召力,所以感覺不出好壞,純粹是現場的氣氛吧。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09

這天的氣候依然炎熱,
我記得下午四時許從工地離開要回辦公室時,還看到大度路旁的溫度寫著36.1度,
更別說必須站在舞台上,必須由無數盞燈束包圍的主角,就算放置強力風扇也沒用吧,一到中場休息時間,就看工作人員衝上來幫張懸擦汗,
而且那身服裝,我光是用看的就熱了。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0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1

這場表演,
張懸像是不怕別人盜錄音樂似地,一連哼唱新專輯的五首歌,
包含方才的【日子】外,另有【瘋狂的陽光】、【艷火】、【如何】及【危險的,是】。

我個人覺得,在戶外,特別是這種空曠無法收音的場合,
還是演唱節奏明顯、情感激烈的歌曲比較妥適,或者就是能像【天使女伶】那般單純聲線空靈,充滿穿透力、清澈響亮得讓人無法遺忘它的存在,
不然其他都很容易流於普通,
像是最後的安可曲、及中間一或是二首屬於偏搖滾的就比較好聽,不會被旁邊大馬路的轟隆聲給蓋了過去。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2

是說、團員還是指【Algae】的人嗎?
真是抱歉ㄚ,
我對他們實在是不瞭解,只聽CD的人就只會注意到主唱啊!

不過、好像臉書的介紹、現場所見及前次的經驗,似乎有些不同,是嗎?

A/E Guitar是......杉特?
應該是吧,雖然我坐得太遙遠了,但看輪廓跟上次在剝皮寮所見應該是相同的。

Keys是......旭章?
這個我沒印象耶,上次沒有ㄋㄟ。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3

Bass,......這不是雞毛吧,我記得上次不是他。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4

然後新團員,鼓手--浩嘉,來張特寫吧。XD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5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6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7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8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19

除了自己的新歌外,
為了最愛的小公主--陳珊妮,張懸也唱了一首【紅眼睛】,祝她生日快樂。
而在附近Legacy開唱的陳珊妮也快閃來給她一個擁抱後,又消失在人潮之中......(扼腕,老弟剛好電話來,所以沒拍到照片。)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20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21

2012.07.13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22

最後的最後,
在大家一聲接著一聲的掌聲中,張懸終於重新站上舞台,表演安可曲目,也是她為蕭瀟做的歌曲【直到最後的那一天】。
滿好聽的,這一首歌,同樣是比較激烈的內容,同時也是為了美麗灣事件吶喊出聲,為此,她還有以一張Radiohead於7月25日在台北舉辦的演唱會門票為獎品,希望大家能針對【中科搶水與台灣畜牧,農業環境的生產與土地開發弊端。】、【核廢料處理釋疑與反核議題。】、【 美麗灣的環評議題:BOT與法律釋疑。】或【live house立法與法律釋疑與做法。】提出一些看法與作為。
不過、我是個不關心國家的懶人,就看看這樣了。

---

張懸FB:https://www.facebook.com/algae.dese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