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深夜,十一時卅分許,我終於回到家了。

以九點抵達桃園機場的班機來說,大概慢了快二十分左右,但沒辦法,前次從台鐵進出站時悠遊卡沒刷好,為了解鎖只好搭下一班車,也讓我看到現在的人逃票真是臉不紅、氣不喘,還一付超有理的態度向車長陳述服務態度不佳,著實見識一番。

我上車的時候,那位小姐就已經在座位上了,
而我是該車廂第一個上車的。

當車子一離站,列車長很快就來查票,輕刷資料,悠遊卡沒有任何的記錄,且當列車長問她從哪裡上車後,她僅僅停頓不到半秒的時間就回答「臺北車站」,
很明顯的就是逃票,至於是從哪兒呢......
從悠遊卡沒有記錄看來,最起碼是在新竹以南的地方了。

額外跟大家說一聲,建議大家搭車、特別是夜車、特別是人少的車,
行李不要放在頭頂的置物架,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大家不要以為台灣真的很安全啊!

如果有機會可以注意一下,
車上有時會看到那種拿著黑色不透光的大型垃圾袋晃來晃去(行跡可疑)的傢伙,這種滿多都是有問題。
他們多半會趁你不注意,手一伸就把行李塞到垃圾袋內,並且下一站就跑了,
你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弄丟、什麼時候被偷,除非眼睛盯著行李不放,但--這是不可能的啦!

所以,要注意啊~~

回歸主題,這次沒有意外,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到關西旅遊吧,
雖然很不想這麼想,但疲累的身心讓我即便再有機會到日本,我也不想、也不願再到這個我喜愛的地方了,至於未到的許多景點就放它隨風而去。

以前常聽人說,遇到好的旅伴可以上天堂,當有人說「隨便」,那就是你倒楣的開始。
好吧、我真的可以體會了,這大概就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一切的計畫被打得亂七八糟,這還是第一次;
計畫中最想去的二個地方,只完成了一處,而另一處卻是我四度造訪京都的緣起,這或許就是有緣無份吧。

談不上熱愛攝影,只是喜歡,
但這次的數量與動力,我居然連二顆電池都用不完可見一般,
果然人家說,見微知著,真的、真的懂了。

我不想再說些什麼抱怨的話,因為那沒有意義,事實發生也無從改變,
也好在這幾天有老弟在線上聽我唉~~不然,我真不知要如何撐回台灣,累了、休息,
為自己下一次的旅遊慢慢再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