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了,(用力擊掌)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想去故宮博物院,
而且,
還對於想要跑去逛的我感到非常訝異,
這都是因為--
台灣人的文化氣質都已經被304路公車給嚇跑了啦!!XD

妹妹我昨日拉著娘娘興高采烈地打算去故宮博物院逛逛,
也順利去至善園看看風景、賞賞山水,
回程的時候再去台北火車站及西門町附近逛街、買東西。

卻沒想到!!

出師不利啊~~(尖叫)

人家光是等304路公車要往故宮博物院去就等了「1個小時」的公車,
是一‧個‧小‧時啊,
不是1分鐘、不是10分鐘......
是整整[60分鐘]耶~~!!

這會不會太給它誇張了。

人家我還特別看公車站牌上寫,
11:20,12:00......等等都會有車發出。

但我從11:30等到12:30都沒有看到任何一班304的公車出線,
網路上還晃點我說304還有分「承德線」及「重慶線」,
連公車都不知道開到哪個星球去了,有支線有什麼用啦!!

就在我跟娘以及另一對父母與女兒都已經放棄之際,
(我跟娘走左邊,打算去逛後火車站;他們則爬上天橋要去逛其他地方。)
這時,
公車--居然緩緩地駛來了。......Orz

我跟娘就這麼從差點踏上去的斑馬線一路狂飆回公車站牌,
而那三人也從天橋上一路殺了回來,
呵呵,(乾笑)
看來大家都不肯就此放棄啊!(遠目)

話再說回來故宮博物院,
每次去我都很懷疑自己到底是在國外呢?還是在台灣呢?

沒有一次,
裡面與外面加起來,
參觀的人潮是台灣人<外國人。

人家一邊逛一邊看,又細細地欣賞裡面的珍藏物品,
耳中傳來的卻是英語、日語、粵語、韓語或法語......etc.,
不要說台語了,
就算想聽到國語都像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

難道,
大家都不喜歡去逛故宮博物院嗎??(用力疑惑)

我覺得裡面的東西都很值得細細觀賞耶,
無論是字、畫、鼎、玉,
都是千百年流傳下來的歷史古物,
可以讓我們回味良久,又能追憶當年那個盛世,抑是戰亂的年代。

若不是家裡距離它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我想,
我會常常跑去玩的吧!(偏頭)

妹妹不曉得英國的大英博物館、法國的羅浮宮等等,
是否在地人也幾乎都不會去呢?
也都是遊客才會去的嗎?

但,
至少台灣的故宮博物院我感受不到台灣人對它的熱愛,
似乎會去的人才是比較奇怪的存在吧!(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