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那天數分鐘內敗了4本書回家後,
前2、3天吧,
我又接著買了幾本有趣的書籍,
記錄上來,
純粹是希望借重大家的眼睛、與力量,
督促自己每閱讀完一本書,能試著將想法轉為文字與眾人分享點點滴滴......

1
宮崎駿 出發點1979-1996
作者:宮崎 駿

在我的印象中,
小時候除了小叮噹(現譯:哆啦A夢)、魔動王......etc.之類的連續劇型式卡通外,
似乎第一次看一集完結篇的動畫就是宮崎駿大師所做的「龍貓」了。

無論大人或小孩,
對於龍貓那邊睡覺、邊呼嚕嚕打呼起起伏伏的大肚子也一定印象深刻,
可愛的貓巴士,(←有機會去東京我也要懷舊地坐它一回,笑。)
以及耳熟能詳的歌曲更是忘也忘不了的回憶。

緊接著,
天空之城、風之谷、魔法公主、紅豬、豪(霍)爾的移動城堡,
更多還有更多的夢想與數不出來的精彩內容。
(我可是每看螢火蟲之墓就狠狠哭上一回,
目前看過3、4次吧,都還是無法控制淚水狂流......)

也因此,
我在看到書友的介紹下,
帶回這本厚、又是精裝本,金額也不低的書籍,
喜歡進而希望了解、或說是更接近心目中的大師一步、再一步,
也再度回顧兒時無數個美好回憶。

2
住院醫師夜未眠:梅約醫學中心魔鬼訓練全記錄
(Hot Lights,Cold Steel:Life,death and sleepless nights in a surgeon,s first years )
作者:邁可.柯林斯

欸、
單純剛好特價中,
稍稍閱讀了一下片段內容,
對於醫生這個「奇特」的職業想多加看看,
也許對未來寫文章時有所幫助,
因此,
我一併抱了回來。

3
品茶地圖(簡體字)
作者:雲峰

記得,
我也有買過類似的書,
介紹中國古往今來茶類演進史(?)的,
但是卻一時翻不出來;
此外,
我還有紅茶、咖啡......等等介紹的書,
自於這本則是介紹中國各省份或地點有名的茶種,
更多是在武俠小說中,
眾人皆有所聞,卻想像不出來它到底是什麼茶的茶。
基於這個原因,
我還是帶它回家了,我想知道譬如「白毫銀針、白牡丹、白毛猴」是啥東西啊~~(抱頭)

---

本來在網路書展期間,
還想把以下三本書買回、好好瞻仰、細細閱讀;

1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
作者:米蘭.昆德拉
2
笑忘書
作者:米蘭.昆德拉
3
百年孤寂
作者:馬奎斯

但,
我想現在的我大概還無法體會那個年代、那個背景下的文學(小說),
那種認為小說不僅僅是休閒下的產物,
更是一種生活與生命的紀錄者,
而在那個年代,
......談生命(活)是多麼沉重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