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科,
似乎有些朋友不是那麼方便地到鄰近的書店取閱即將發行的書籍試閱本或相關資料,
因此我決定爾後即便是看了零零落落、甚至稱不上是章節的內容,都多多少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說不定你會因為某個字、某段話,某個畫面而去買或借來看,
不但我感動到了,你——也會別有一番收穫也說不定喔!

以下就是我這一週來看的五本試閱廣告單(本)。

1藏地密碼(註一)

這、算是一本冒險小說吧?
其實我不太會分,故先將它的文案放上來給大家瞧瞧......這樣應該就會很清楚明白它的故事概要了。

文案

為了尋找西藏遠古聖獸「紫麒麟」,一支由特種兵、考古學家、生物學家、密宗高手組成的探險隊伍深入西藏秘境,並展開穿越全球生死禁地的探險之旅,終於揭開了藏傳佛教千年隱秘歷史……
神秘的西藏,到底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西藏歷史上真的有一段血腥的滅佛史嗎?通往聖地香格里拉的秘密通道是否就在布達拉宮下面?美洲叢林深處的馬雅遺跡與西藏文明又有什麼關係?蘇聯科學家為什麼組成特殊考察團前後五次深入西藏?希特勒為什麼兩次派他的得利助手希姆萊親率探險隊深入西藏?他們究竟要尋找什麼?

以上,按簡體版的順序來說,試閱本裡有二個部份是確定屬於第一集的內容:【紫麒麟傳說】及【巴桑的回憶】,但其實可以很明顯地發現其他應該也是從每個章節中節錄出來的,我正是為了【戰獒】這一段的描述而震驚不已,它將教授講述課程時同學帶有挑戰性的眼神,與他接下這份戰帖的感覺寫了出來。獒的相關內容更是不留痕跡地介紹給大家了解,對於每一則試閱的收尾更是讓人忍不住就想追下去,譬如【第二個瘋子】這篇,......衣襟露出胸口刺青,卓木強一呆,驚呼道:【是哥巴族,你是哥巴族的人!】

2謀殺村(註二)

事實上這並不是一本試閱本,事實上這裡面都只有推薦者的評論,
但要不是礙於推理(懸疑)小說這種只要看一遍知道兇手就不會再翻的特性,我應該會把它給帶回家吧!?(這是有宮部美幸的前車之鑑啊~~)

在所有人的供詞、不對,所有人的推薦下,一致認為這是一本薄、故事簡單卻充滿了謎團的故事,而且它有別於一般本格推理的手法,而是由村民逐一的視角去描述這個小村莊內,一個晚上發生的慘案,農夫、其妻、女兒、孫子、孫女及才來一天的女傭被一把鶴嘴鋤謀殺的事件。

他們應該不會說謊,卻會因為偏見而說出迥異的經過。

這是一篇真人真事改編的小說,雖然時間點有所移動......有點兒像島田莊司的占星術殺人事件以一件發生過的案件來推理它發生的始末與兇手;但就跟我剛才講的,表現手法不同(但我很不愛島田的末章寫法,詳請自行參閱島田莊司),帶來的感覺也會大不相同。

我不知道故事的結局,就等大家將自己當成一名警察去揭開數十年前案發的真相吧!!

(拍謝,我寫不完了,明天繼續......m(_ _)m)

註一:
本書由普天出版,日期為97年6月1日
參閱網址:http://www.popu.com.tw/book.php?serial=936

註二:
高寶出版,日期為:97年6月
參閱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china/chinafile.php?item=CN10108357(這是簡體版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