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不讀會死俱樂部 - 《藍》試讀活動開始!

作者:約格.凱斯納
譯者: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08年 月 日
語言:繁體中文

藍是什麼顏色,
它是代表你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色彩......

這本小說只能說是——超級精彩,四個字來形容。
為了探知事實的真相、為了明瞭大師內心深處最忠實的渴望,我就與主角一般恍若飛蛾撲火,明明清楚眼前的黑暗是如此危險還是抵擋不過蛇的誘惑衝了過去,並且也沒有讓人失望,故事、劇情、人物與結局都是這麼完美地一環扣一環,也將那個人心與生活混亂的年代帶到我們的眼前,真棒。

林布蘭,歐洲十七世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同時他也是荷蘭史上最偉大的畫家。
他年少成名、半生潦倒......而這本名為【藍】的故事正式描述他死前的最後一至二週所發生的事情,噢、是以女兒未來的丈夫為主角口述出來所發生的事情。(雖然書末有大事記,但我被這種描述得假的說得跟真的一樣的書騙過很多次,XD......所以我不曉得這人物是真的還是假的啊~~請有智慧的大家自己去判斷吧!囧rz)

興許這些大師級的人物似乎在內心層面都有某種與眾不同的痛苦存在,因為本身才能的特殊,卻發現自己與他人沒法子做正常的交心,沒法子將心中的想法訴說出來,導致精神上總是無法很自在地運用與思考,更容易淪為有心人士利用的把柄。

看到【藍】在這本書中所帶來的災難,以及它是如何來到這個花花世界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李奧那多.迪卡皮歐所主演的【海灘 The Beach】這部片子。雖然跟本書的內容毫不相干,但相同的是——人們都因為它而迷失了自我,並不是因為顏色,那只是表象罷了,或許是它所蘊藏的某種成份散發出來刺激平時壓力就很大的某些人,也造就不可挽回的事實。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大師呢?
這就等著大家一起追隨故事的發展,自己去抽絲剝繭,比較有趣不是嗎?
值得一看的書書喔!

註:我在【追記:大年初二前往欣賞大英展心得(4)】有介紹到林布蘭大師的版畫,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