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典菓子工場01

越來越多的店家開始思考,要怎樣才能吸引更多的客人到訪,
正所謂【人潮=錢潮】,想賺大錢就得要先有人參觀,相應而生的就是結合了工場與賣場(店)的觀光工場模式。
說實在的,食品類我都還滿好想像的,
畢竟在製作的當下,四溢的香氣就能夠勾引味蕾、吞下一口又一口的唾液,
加上能吃的東西嘛~~份量再多能多多少,價格也都算OK,所以只要別太爛多半都可以吸引大家前去遊玩,
這次有機會血拼(不是俺= =)的【亞典菓子工場】就是其一。

不過,那種衛浴設備的觀光工場,我就搞不清楚勒?
有機會我一定要趴去看看,而且它還在基隆ㄚ~~~~XD
我搞不懂的是,我家馬桶也不可能隨時換啊,那參觀就真的是純參觀了,這樣有賺頭嗎?(抓頭)
總之還是得親自體驗才曉得的吧。

亞典菓子工場02

剛好碰到不知名大學出遊,
整間店塞得滿滿的,連路過都要磨肩擦踵,更是媲美菜市場般的熱鬧啊~~
讓人不禁感慨......年輕真好啊!

亞典菓子工場03

這臺就是上圖右上角有人在排隊的免費咖啡機,
除了讓你試吃到飽外,畢竟是蛋糕嘛~~也讓你解解渴,喝個過癮吧。

亞典菓子工場04

我是不曉得其他樓層啦!
因為看起來整棟,很大一棟都是亞典菓子工場的範圍,
不過以我有看到的一樓開放的部份,共分為三個部份:賣部、休息區及製作區,而休息區的兩旁牆上則介紹店家的緣起及蛋糕相關小知識,
讓你在休息的同時,還可以更了解它們一點兒喔。

亞典菓子工場05

休息區的桌椅,還滿有味道的感覺。

亞典菓子工場06

這邊就是製作區,開放二爐、二個人,當場示範年輪蛋糕到底是怎麼做勒?!
他們不時還要拿畫面中像是晒稻穀時的工具推動、擾動麵糊,
然後在芯轉下來時沾上去,就形成一層層的年輪啦。

不過,我挺好奇的耶~~
年輪蛋糕沒幾層(回頭再介紹戰利品給大家看,→網址),這樣沾一下就能黏住厚厚一圈了嗎?
搞不懂啊!!

亞典菓子工場07

製作好的就會像這樣,排排站地置涼,
基本上,今天做的不可能當天就賣,據店員說都是要隔天的喔,畢竟這東西不是越熱越讚啦。

亞典菓子工場08

牆上簡單的製程,但還是沒有解決我上面的疑惑。

亞典菓子工場09

除了赫赫有名的年輪蛋糕外,
還有好幾種口味的蜂蜜蛋糕以及冰箱裡的起司蛋糕、泡芙,
冷藏類的只要買二、還是三組就可以送保麗龍盒子延緩它退冰的時間,試吃的結果還可以啦!
只是我還要好一會兒才能回家,
就買個年輪蛋糕(原味)當伴手禮好了,心意最重要囉。XD

大家有機會到宜蘭,可以來看看、玩玩吧。^0^

—————

店名:亞典菓子工場
官網:http://www.rden.com.tw/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