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套書算是有關係的吧,裡面的人物都是對方的配角(?),應該吧?
為什麼用詞這麼不肯定呢?實在是當初買這書是衝著大家都說很好看、是古裝武俠不可錯過的好書;又因為家裡這兒都無法租到BL的書,妹妹索性就將它們給帶回家算了,但--我只看了一、還是二遍......Orz,因為人家我,看‧不‧懂!!(倒)
裡面的人物關係太複雜了,加上配角搶戲搶得比主角還兇,似乎某幾個還有不只一個以上的名字,雖然裡頭的人物都曉得對方是誰,可是、可是......我不知道啊~~(抱頭)

大概是我領悟力太差,因為看網路上一片好評,那應該是看得懂,只有我完全茫然、一頭霧水吧!

也因此,我對於比較沒那麼喜歡的小說向來是轉手就賣了它,早在聿書館倒閉前就已經將它給KO出局了;可是呢......我還滿喜歡拾舞君額外出的三本相關個人誌說>//////<......(大心)

妹妹大概就是那種不愛正文,熱愛番外篇的怪人一族吧!

更怪的是,三本出書的順序分別為「昔年」(含特典小冊子)、「情關」及「難捨」,目前我已經看完第三與第一本,第二本還沒時間去看......第一本還是昨天才看完的,也終於我看懂裡頭的人物關係(前後翻來翻去),話說,如果沒有昔年這本,這輩子可能永遠也不會了解「鐵劍棲鳳」及「倚風望雲」的角色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吧......冏rz

可惜它出的比它們晚,我也已經賣了它們,也不可能再買到它們(不過聽說作者未來會自行再版啦!),更重要的是,我並不後悔賣了它們,因為我真的看不懂!!

不過或許是番外篇的節奏比較快,也沒有正文的長篇大論,看起來很輕鬆、很好看,妹妹我滿推薦給大家看的,即使沒看正文也OK。(反正有昔年就可以串起來了,正文也就是愛情的路上總要有些考驗與風雨的說明版。)

題外話說個東西,反到是拾舞君的快遞員很得我的疼愛啊~~真希望有後面更多有趣的故事說......也因此我有買週年慶的紀念書;不過雖然我也挺喜歡示見之眼這篇文,但看到有五本以上的量就直接--PASS啦!!除了武俠、玄幻之類的書,我還沒瞧過哪本言情小說很長又很好看的,所以不打算破壞自己對那篇文的好感。

最後的最後呢......為什麼主角是同性戀,他的養父、師父、師兄到朋友都全都是同性戀呢?這是否說明了,物以類聚,群以朋分的定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