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pixbook - 試讀活動:《超越祕密》

496806d8bd29d.jpg

作者:布蓮達.瑪娜比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 月 日
語言:繁體中文

最深沈,且無窮無盡的能量......
來自於你最純淨,一無所知的內在心靈。

欸~~、這個嘛~~~~(咳咳,臉紅+顧左右而言它)
總之了解我的人都曉得,俺是不會看書前介紹的,反正扣除少數幾種(如:財經、政治及說教)不讀的書外,還沒有啥是不啃或不願吸收的內容;也因此,在申請試讀前我頂多會大略了解一下,也就造成這次看書前的小小、真的是小小的驚訝啊!

沒想到——,這居然不是【小說】耶!?......囧rz

在這個越來越富足的社會當中,
想要處於某種的匱乏似乎是越來越不容易,衣服?誰家衣櫃打開沒有個三、五十件。食物?世界上的食物浪費的比食用還要來得多。金錢?或許是吧,但這卻是最不需要,也最不可缺的物品,即便如此,多數人還是在水準線上下徘徊、震盪。

這樣看來,似乎也沒什麼好抱怨、好掙扎與思考的。

但總是有一些先知先覺者會發現許多人不曾注意到的微小細節,這些你我每天都在【使用】的東西,——【心靈】。
許多人都說,在城市裡的人總沒有鄉下來得有人情味。就好像人們總是不斷地追求外在一切的表象,卻也忽略了逐漸萎縮、乾涸的心。
變得冷漠了、變得沒有自信了、變得疑心重重了、變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話雖如此,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自己】這個個體到底是什麼?
他(她)有什麼特別、真正愛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或是最想放棄的是什麼。

插句我老弟以前最常說來跟大家開玩笑的話,
這是看新聞時的結論,
          ——【念力治國】,【念力救台灣】

沒有錯,這是用來諷刺政府及【偉.大.的】政客們的話語,但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也可以想做【心念的力量】其實比你我所想像的都還要來得大,~~大很多。
今天轉電視時正巧看到【老謝看世界】這個節目吧?反正是邀了吳念真及王偉忠(?)來暢談啥的理念,俺忘了......囧rz

但剛好記下兩個內容,一個是王偉忠製作的【全民最大黨】、【全民大悶鍋】、【2100全民亂講】之類的節目剛好是我最不愛的類型,為什麼呢?吳念真的暢談給了答案。
他說,我們都在期待一個大有作為的政府,一個怎樣的政府官員,一個如何如何......如果做不到就怨聲載道、就心生怨念、就罵東罵西,那又如何呢?你還是改變不了這個事實啊!?
那還不如現實一點兒、切實一點兒,從你有能力改變的地方做起,從小地方一滴一滴地做起,這不是比氣壞了身子要更好嗎?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很不喜歡看這種節目。
或許你從他們嘲諷當今政治的搞笑對白中獲得【同理心】,心想:對對對,我就是這樣想的,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這樣看這件事情。但其實我覺得滿悲哀的,自己選出來的政府、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居然爛到讓國民必須透過這種東西來發洩......只是當戲落幕了,當笑過淚也掉過後,換來的是什麼呢?

還是一個這麼爛的政府?這麼爛的政客??意義何存。

這本書從人們注意到【心靈】其實是很有力量,且特殊的存在開始說起。
讓我們了解各家學說是如何教導我們認識看不到的自己,並熟悉它、接受它、改造它。
是的,沒有人是完人(完美的人),
一定有你希望更棒的改變,並透過書中一系列的方法著手去試試看。

試試看......

失敗了,你(妳)還是你(妳);成功了,你(妳)將成功的擁有 你(妳)。









PS.
小編讓我說一下吧,......囧rz
天那,這是我拿過最~~【臭】的試讀本了,是紙質的關係嗎?我從來沒有看書是相距30公分以上在看的,但實在是太特殊的味道,每一次的翻頁都是下一段文字痛苦的開始,看得手好酸喔~~(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