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png

剩2週多一滴滴就要出國了,
趁著開工第一天,就來簡單說明這次的行程、內容跟大家分享吧!XD

上圖就是我為了這次出遊特地製作的【自遊手冊】(約40頁,半張A4大小),
雖然媽咪跟老弟都說做得很精細、超讚的啦!
但、以我個人不謙虛的實話,
跟網路上很多大手比起來,它其實很簡單滴、無論是內容或詳細程度都比上不足......

只是它,非常符合我個人的需求,該有的都有了,那就OK啦!XD

圖片 2.png

(先是通關介紹、飯店及週邊地圖、每日行程、景點、時刻表,最後來個餐食、購買清單、常用日語,還有開支表,我還有附四頁空白可以蓋章用喔!)

因為五日的範圍包含了【大阪、京都、奈良】,
我就白話地取名為【京都、奈良、大阪五日散策】,圖是之前秋天在下鴨神社前拍的,
封底則是我跟老弟的照片,去泰國時拍的。
導遊兼領隊,不遑多讓就是我(YOYI)啦!唯一團員則是老弟(OTIS)擔當演出。

在決定出遊前,
俺就跟老弟說好了~白天的時間歸我,晚上的時間歸你,
所以、你要好好擔當壯丁的角色幫我背東西,看山光水色、古蹟;然後,晚上換我陪你壓馬路,再晚都行。

是滴!有鑑於我跟老弟的愛好不同,
總是要互相配合、配合,就連安排行程的內容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拉車】很多,
但、老弟是不可能走很多路的、要隨時給他休息(逛街例外,那是用另一雙腳在走路),
而且我都已經第三次來這兒,很多經典景點都看過了(老弟根本不在乎看啥,他對古蹟一點兒興趣也沒有),
所以就弄出下面這樣的行程出來。

對了、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不愛吃。
只要肚子餓時,有不難吃的食物可以下肚就好哩!

第一天

飛機中午抵達,我預計13點可以離開......
先去飯店放完行李後直接衝去搭水上巴士,要搭16點、最後一班,(期間在旁邊的大阪城公園晃晃、梅林啊~~)
結束水上巴士後就是晚上啦!

老弟的Outlet正式出現,往【門真南】去,鶴見Outlet,關門時間為20點。

接著去梅田的空中展望台,因為我跟老弟只是想去看看,說不定一刻鐘就解決了。
看夜景是【耍浪漫】的地方(二人共同感想),但是、我跟老弟去耍啥浪漫啊~吼,
要浪漫等他跟女友來看再慢慢溫存啦!

回頭經過摩天輪要搭就去轉一圈吧,最後趴回飯店睡覺去!

交通:大阪周遊卡(南海擴大版)

第二天

本日的主力在於【比叡山】,這是我沒去過想去、媽咪也想去的地方(但媽咪沒去,就由我代表了),至於老弟則是強烈要求要看【琵琶湖】、還有【ヶ-ブル】,他要搭這種斜斜的、延著鐵道走的纜車,
所以、我們打算7點起床,花近2個小時來到滋賀縣。

但等到上山後,我實在不相信老弟會在山上待超過4個小時,事實上2小時都很困難了。
又因為冬天下山的巴士只有3班,
所以我們應該會搭12點左右的那班巴士下山,來到出町柳。

在這裡可能會去找東西吃吃,然後下鴨神社逛逛。

接著【きらら】上山啦!
係滴,只為了讓老弟搭看看不一樣的電車,所以我們應該會趴去鞍馬山,但沒要爬山,理由同前(老弟不愛爬山~聳肩,反正我走過了,但還是會看時間走一小段吧)。
上次很迅速地就從鞍馬往貴船去,
這次就可以輕鬆地逛逛商店、街上漫遊一下,預計下山時約為17點左右(或是17點30分)結束。

晚上心斎橋、道頓堀逛街,主要目標:UNIQLO、ZARA。

交通:關西周遊三日券

第三天

這天要早30分起床,也就是6點30分,因為要配合行程。
第一站是伏見稻荷大社,目標只有千鳥居。
接著要趕在10點前抵達北野天滿宮,梅花祭要登場啦!
到那邊後看有沒有興趣花600日元進梅苑,或是每月25日有市集,逛逛也不賴哩。

中午到京都車站吃飯,小逛一下。

下午先去平安神宮,沒有花錢進庭園,就外頭逛逛、走走,然後就來到清水寺。
雖然我已經進去過二次了,
但如果天色沒太暗的話,我會再去第三次的,因為老弟沒去過啊!

如果來京都跟人說沒來過清水寺,老弟一定會被人笑滴,反正才300日元,可以進去啦~出來就沿著路往下走。
晚上衹園、河原町逛街+吃飯。

交通:關西周遊三日券

第四天

上午、下午各一站,分別為:奈良、宇治,但主要還是放在上午啦!XD
還是7點起床,(反正我預估每晚22點多,至遲23點就上床睡覺了)
抵達奈良後就全程靠11號公路了,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都要完成,中午看是要吃完再走、或是到宇治再吃都OK。
下午就漫步宇治啦~因為平等院我去過了,所以這次PASS。
也是有願景啦~想沿著河邊、邊看邊逛,看能不能走到天ヶ瀨吊橋那再回頭,(以宇治橋來說,距離2KM)
接著再去中村藤吉吃東西。

晚上繼續心斎橋、道頓堀+難波逛街及吃飯。

交通:關西周遊三日券

第五天

早上終於可以睡久一點兒了,反正起來也沒啥商店開門吧!XD
不過還是差不多8點就該收拾、收拾,
附近的黑門市場、超市逛一逛,順著路隨便晃,總之要走到南海電鐵的【難波】站就是了。
接著就是機場逛街啦~搭13點左右的飛機回家啦!

交通:單程購票

BTW,
我還跟老弟嗆聲,回來的隔天俺還是休假(228)啦!XD

-----

2011.02.09補充:

人生就是充滿了無數的變數與不可能啊~
俺昨天才貼了這篇【行程表】,
今天就接到旅行社來變更航班,第五天整整多了半日出來,飛機變成晚上的!XD
所以、我又要改了!囧rz

下一篇就會冒出【自遊手冊‧更二版】,這真是意外啊啊啊~~

-----

2011.02.13補充:

第二天跟第四天要交換喔!
如果也有人有興趣的話,請注意,冬季纜車只在週末及假日營運。(詳情請自行移駕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