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只是要告訴大家,
只要用心去做,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啊!



還記得前頭我說過,
因為【華航】超賣機票的結果,再過10日左右我跟老弟的出遊行程,班機於是變成了【日航】,這也是我之前很想訂,但看到會爆預算(約多N仟元)而含淚放棄的......

為什麼呢?
這二家航空公司都是在中午左右抵達日本.関西空港,
但是、華航回程是下午1點多些的飛機;日航是晚上將近7點啊!
也就是會多出半天可以遊玩,這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情。

而且這次的差價是旅行社吸收滴,哈哈~(大心)
光是如此,我就要先給【易遊網】一根大拇指,其他的評價就等我回來再說囉!XD

多了半天,表示我除了第二~四天行程不變外,
去跟回都會變動。

(插個題外話,第二及四日行程交換辦理,我沒發現冬季的比叡山纜車只有週末、假日發車,還好發現的早,不然我一定會站在山腳下被老弟打扁的,囧。)

雖然我自認對於【自由行】,應該不算是菜鳥,但也絕對不是老鳥,
實在不想體驗飆車趕飛機或目送飛機離開的慘案,
以我的個性,
最後一日待在大阪遊玩已經是鐵錚錚不會改變的事實了。

那麼第一天,怎麼辦呢?

最開始我毫不猶豫地就決定要買【JR-West Rail Pass for Kansai Area】,
一日券,2000日元,當日可無限次地使用JR旗下有限定範圍內的列車。

只是在猶豫要去【嵐山】,還是【神戶】。

後來在考量老弟對風景沒興趣,而且我神戶上次還是跟團時瞄過一眼,
乾脆就去那裡吧!(擊掌)

(我跟老弟訂的飯店在大阪.日本橋,大約還需走路約5分鐘。)

—————

第一次研議出來的路線(使用上述票券)

【関西空港】往【神戶】:這段路必須在大阪站換車,接著抵達三ノ宮,車資為【1660日元】

【神戶】往【日本橋】:這段路先搭乘JR,到大阪後要換大阪市營的地下鐵到日本橋,分別為【390日元】、【230日元】。(後者JR的票券不能用)

也就是JR要【2050日元】(有比2000日元多,划算!),總共2230日元/日。

—————

這種方式最大的壞處就是要不在台灣先買兌換券,或是到関西空港再買,但都得要去【綠色窗口】換正式可使用的票券才行。
若碰到人多,就要排隊囉~(浪費時間)

於是我就在想,還有沒有別的方式呢?

—————

第二次研議出來的路線

我決定不買票券了,全都單獨購票試試看。

【関西空港】往【神戶】:還是搭乘JR,不過直接買票,這樣就【1660日元】。

【神戶】往【日本橋】:我發現這段路,還有阪神電車、阪急電車也會經過耶~而且從三宮到梅田只要【310日元】啊!再從梅田到日本橋則是【230日元】。

以上算一算,比第一方案還要便宜30日元,為2200日元/日。

(JR的大阪站就要以上的梅田站隔壁)

—————

但,我還是不滿足~才30日元,也就是台幣10元而已。
而且它雖然比較便宜,但都得要自己買票,花時間與工夫啊~~

難道沒有更讚的嗎?

這時,我繼續把腦筋動到阪神及阪急的身上,既然你們都有車到大阪,
那應該還有其他的法子與路線吧!

—————

第三次研議出來的路線

還是全部靠自己,不買票券,單獨購票。

【関西空港】往【神戶】:先從機場搭南海電鐵到難波,換乘阪神的直達車,從大阪難波搭到三宮,這樣車資分別為【890日元】及【400日元】。

【神戶】往【日本橋】:還是搭阪神的車回到大阪難波,車資為【400日元】,接下來就......走路囉!別以為很遠,到飯店大概是10多分鐘吧~反正搭到日本橋不只要再花150日元,還得走5分鐘,那乾脆就從難波走,還能省錢啊!

你看看、你看看,這樣只需要花1690日元/日。

—————

這不是省10元、20元,跟第一方案比是省【540日元】,跟第二方案比是省【510日元】,
而且還沒有比較麻煩到哪兒,在我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如此一來,
我跟老弟二個人加起來省的錢都可以去吃碗拉麵了!

故事告訴我們,有志者,事竟成啦!XD

-----

2011.02.17補充:

第一日的交通考慮變更中!(還好俺還沒印行程表啊!XD)
雖然沒比較便宜,大概貴【10日元】,但時間整整省了大概有【40分】(不包括迷路時間,囧rz),
那個方式就是【搭高速船】去神戶,去神戶+回大阪車資為【2000日元】,大致就是如此,研究時刻表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