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png

一棟看起來舊舊的大樓,
卻開了一間只要路過、那飄出來香味絕對會讓你很想衝進去的店啊!
【義美石頭火鍋】,為了它,老弟已經不下數十次找我一起去吃火鍋;但、只有二個人吃~~醬子很瞎耶、而且可吃的種類又不多,經過最後商討的結果......
終於在老弟女友回國後的今天,
我們一行三個人趴來吃這個超~~有南部風味的【火鍋】大餐啦!XD

以前經過時,
我跟老弟總覺得這是一間超性格的店,
因為夏日的白天總看不到鐵門拉開做生意、客人進進出出的身影;但,到了冬天卻是絡繹不絕,這樣說來~它們的東西應該不錯吃才對啊!?

直到這次問過老闆才知道,
夏天它們是下午4點後才開門的啊~~冬天則從中午就開門囉!

圖片 3.png

鏘鏘鏘鏘!!
先show一張它們的食物櫃,然後讓我往下介紹前先來說明一下吧。

這間店跟一般大家常去的火鍋店不太一樣,
不是一鍋一鍋讓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如:小火鍋),也不是越來越注重養生的中藥鍋(如:紅/白鍋),它是先算鍋底【25元/人】、白飯【10元/碗】、雞蛋【5元/顆】,其餘的菜就是從那櫃子裡取用,看盤子的花色來定義價錢。

當你先選好要的菜之後,就像是這樣......

圖片 4.png

這是我們一開始拿的東西,接著店家就會幫你先炒食材哩,
聽同事說,因為有加奶油,所以會香味撲鼻,狠狠地誘惑你的味蕾。

而且為了增添湯頭的甘美中帶一點點的酸甜,請一定要記得拿【番茄】喔~~

說到這邊,就不得不讓我插個題外話。

我覺得這家店最奇怪的地方在於,那帳單啊~為啥不可以光明正大的放一張在桌面上勒!
為了要知道計價方式,
我就叫老弟去櫃台拿帳單來看看,那上面會記載哪種花色的盤子多少錢、什麼東西又多少錢;結果才入手不到半分鐘,就被店員以無影手之姿摸了回去......囧rz

雖然美其名是說,請跟我到冷藏櫃這邊,我跟您們介紹每種盤子的價位,但就算說完了,還是不肯將帳單給我放桌上隨時看!
不過,大家別灰心~~
妹妹憑著過人的眼力儘可能的將價錢記回來報給大家參考看看。

它從最便宜的白盤子,到最貴的花色盤,分別是【15、25、40、55、75、95】元(應該沒記錯),至於青菜則是【時價】,肉類有【豬、牛、羊】,我雖然只有點前二種,但三種的價錢為【55、75、95】元。(羊不是很確定,但大概就是在75~95元之間就是了。)

大抵上,95元的花色盤都是火鍋料理,
我是建議既然都吃跟平時小火鍋不一樣的類型,可以換拿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像我們拿的【排骨酥】就是老闆推薦它們自己做的,而且一盤看起來少少的,但泡過水後份量超十足的呦!

(桌邊底下會放一個塑膠箱,所有的空盤子都會放到這裡,最後數盤子數量及顏色就可以算帳了。)

圖片 5.png

一開始會先將洋蔥,還有肉稍微炒一下,但不會全熟;
之後才是把其他料都放下去,這樣下面有奶油的香、肉的甘甜滋味,以及可以隨時追加的湯汁,拿掉圍欄就準備可以開動囉!(食指大動)

圖片 6.png

圖片 7.png

先來特寫一下等等享用的大餐,
目前湯汁看起來還算清澈,但等一下放進肉片與洋蔥後,那甘甜好滋味,可是連不愛吃燙食,喝熱湯的老弟都舀了好幾碗稍稍放涼後乾掉,我們三人接著又追加湯汁滿滿一鍋後又喝光光說,厲害吧!

對勒對勒~忘了還有調味醬的存在。

圖片 8.png

雖然只是很簡單,又很平常的內容,但我還是最愛【沙茶+辣椒+蔥】啦!XD

圖片 9.png

全部都丟進去,嘩~~
有沒有口水直流,超想吃的想望呢!
除了拿來當湯底的洋蔥及煮到軟爛到快消失的番茄,我們在用餐結束前,把所有東西都掃光光哩。

至於貴不貴啊~~
說說我們這次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在照片沒show出來的部分,我們有加一罐茶、又追加了一盤豬及一盤牛,還有普通顏色(就是75及95元以外)的三或四盤吧!(有豬血糕、煮火鍋常加的一種腸子中間是黃色的蛋?蛋腸嗎?XD,其他忘了。)
這樣總共是【855】元,換算一個人還不到300元,應該算是OK滴呦!

而且湯真的超好喝的,邊吃吃邊喝喝,還可以聊天享受悠哉的氣氛,
唉~~人生真是超美好的啦!XD

—————

義美自助火鍋城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303號(就在信二停車場旁邊)
電話:(02)2422-7236

聽老闆說,它們註冊不是用扛棒的名字,是啥我也沒注意聽,
所以用104查號台是找不到的呦,人家要了張名片抄在上頭給大家參考,
若有機會來基隆玩,又考慮吃火鍋的話,可以看看別吃那麼沒特別的小火鍋,試試這味,完全南部風情的火鍋吧!

—————

2012.07.09 補充說明

我找到一個詳細說明的圖、價格部分,
從最便宜的盤子開始是:青、柑、黃、白、乳白、花色盤,金額就跟我上頭寫的一樣。

arrow
arrow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