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乾麵01

無論是去大阪、京都或是東京,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試試在背包客間口耳相傳必吃的【一蘭拉麵】啦!
這也是我跟老弟念念不忘的美食,真是好吃啊。(遠目)

不過,如果沒時間飛一趟日本勒?

迷關係,它可是有出自煮版的喔~~雖然少掉熱呼呼的湯汁;但、那包裹麵條的醬汁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地扒幾筷子就吃光光,怎麼有這麼高超的技術將豚骨湯頭的精華與美味都保留下來,帶點兒鹹味、不多不少的全沾在麵上,吃完除了油脂什麼都沒留下。
不像台灣的醬包不是太多、就是太少,我真是太佩服製作的人啊。

來吧、來吧,就讓我們一起進入【一蘭】的~~麵世界吧!!(握拳)

一蘭乾麵02

一蘭乾麵03

拆開收縮膜後就是醬子,簡單的包裝,卻用鮮紅的紙張襯托一蘭的大大招牌。

一蘭乾麵04

背後則是內容物及原料說明,
大家看得出來,一盒有5份麵、5份醬包,不過呢......

一蘭乾麵05

一蘭乾麵06

我不知道是怎樣拍的,也沒注意到,從頭到尾都只拍到4份!!囧rz
但它真的有5份啊,真的啊~~

一蘭乾麵07

一蘭乾麵08

來張特寫,這樣就是一碗麵的組合,鏘鏘!

一蘭乾麵09

然後、妹妹很大方的將我的麵麵分給你們看,這可是拍完沒三分鐘就消失的美食,很難得滴呦。(要貪吃鬼妹妹忍住先拍照,是多麼難得的事情耶。)

一蘭乾麵10

醬包倒出來像是淺色味增的顏色,以及結塊的白色豬油,
不過只要熱麵放下去攪一攪,很快就你溶於我、我溶於你,也因為份量抓得剛剛好、也就不會吃起來頗為油膩、難以吞嚥。

豚骨湯汁的香氣是第一印象,接著略帶咬勁的麵條讓我又多給它幾分,
我實在不喜歡太軟爛的麵麵、但是太硬也不行就是勒!

咻咻、沒幾聲,我就快速將它吃光光......
不過,聽說不便宜(西滴!又是人家送的。XD),否則有機會買的話,我應該會考慮買回家再享用一回滴,大滿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I醬 的頭像
YOYI醬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