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連續數個月都無法安心成眠的夜晚後,
在媽咪的要求之下,我們終於踏上高雄屏東四日遊的散心之旅......(大心)
然而,這也是一場有如「苦行僧」修行般的旅途啊~~

因為這次同行的還有一位媽咪的朋友,並且在他強烈要求車資省錢的前提下,
我居然幹了這二十幾年來,頭一遭是靠「復興號」前往遙遠的高雄!!

復‧興‧號──

媽啦~~
坐到屁股都快裂成N瓣了,更不幸的是火車根本還沒開到嘉義就發生機械故障,也就是接下來的旅程我是靠「電‧聯‧車」一站又一站地慢吞吞晃了過去。

整整八個多小時的車程,讓我開始為回程也是復興號感到非常後悔......(嗚~~我應該堅持一點兒的啊,就算小飛機很恐怖我也不該拋下它的,不然好野人的高鐵也可以......我不要啊~~)

這天晚上,
以及接下來的二天都是住我媽咪的乾女兒家中;
雖然在下來之前我一直很擔心將我家少爺跟我老弟單獨放在家中,畢竟--老弟一定不會理少爺的,
但直到看見整整八隻嚇死人的大狗後,我又開始很慶幸沒將少爺給一併攜帶出遊,不然、(嘴腳抽動)給人家當點心都還不夠吧!?

因為第二天沒車,所以往高雄玩;第三天有借到車子,就趴往墾丁去啦!
話說,我好像自國中畢業旅行後就沒啥機會去墾丁了,頂多是海生館剛開幕時有溜了一遭,但也僅止於此而已。
(國中畢旅我還帶回了一生磨滅不掉的傷痕......同鞋,妳是女巫出身的嗎?指甲像小刀一樣利,把我的手當牛排劃開長長一道,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我一直在思考,
難不成我的平衡神經不夠好也影響到了持相機的手?
為什麼每一張都會左邊偏高啊~~,以下就請大家不要計較啦!我下次會努力改進的。

第一站要前往壽山動物園~~~~~~旁的柴山森林步道玩,
可是站務人員跟我們說坐到哪兒下車再用走路的去好了,就這麼著…..正前方就是「高雄港啦!」

並且還看到睽違以久的麗星遊輪,我還想:它怎麼不見了,原來是跑到這兒來啦!
順便附上之前夜拍的遊輪給大家瞧……(無腳架,純手持滴。)





從高雄港走到壽山動物園門口還真是……遙遠,(每一段路程都是從40分至60分起跳,以此累加......)
當我跟售票小姐請教柴山步道在哪兒,並說我們是從山腳下走上來時,她難以置信地用一種外星人的眼光瞪視著我,(OS:我本來就是火星人啊!)

雖然動物園週邊都沒啥大樹可以遮蔭,
不過一路行來的路旁還是有漂亮的樹蔭點綴林間,些微的涼風總算是讓北部人的我消去一些受不住的熱氣啊!





人家說,
柴山上的野猴很多……我走了好久好久卻半個影子也沒看到,就連聲音也沒有。
媽咪就說啦!剛才在到動物園前不是有看到一隻嗎?那一定是斥侯啦,牠回去跟老大報備,等一下上來的這些是窮鬼身上沒有半點兒吃的,就不需要大軍出動──白費力量了。

……是這樣嗎……



聽說,牆的另一頭以前是軍事管制區;因為我討厭走樓梯就趴過來走斜坡了……比較省力。



久久找不到猴子,為了下一個行程……我們只得空手而歸啦!

然後,在消防局對面有一間刀削麵超好吃的啦!有機會去的話,大家可以去試試,不會後悔滴呦!

下一站是旗津,完全不蓋你們,我們一行三人是用「走的」──從壽山腳下,走到鼓山渡輪站,然後再坐船到旗津去,猛吧!厲害吧!!

(事實上,苦行僧的行腳還沒到終點啊~~一切居然就為了「省錢」而字,哇~~殺了我吧~~)



對北部人來說,
神奇的10元渡輪……只要10元喔!比坐公車還便宜~~=__=|||



而且……還是可以載機車的「巨型公車」。



這是有300多年歷史的天后宮,光看金亭還要一邊的龐然大物輔助燒金紙就可以想像它的香火有多麼頂盛。



走了一整天,除了吃麵有休息外就是不停的走,晚上還要去逛夜市……
所以,我PASS了,只去燈塔、炮台就等以後再說吧!



灰朦朦的高雄港,就跟台北的上空一樣,
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能看到它像新加坡的港口般繁華、興盛。




高雄燈塔(爛手,你又歪了……)

因為晚上不好照相,所以就用說的吧!
我們回到鼓山後先回到火車站問「瑞豐夜市」在哪兒後又馬不停蹄地趕了過去,
(持續嘴角抽慉)為什麼晚上6點多了,居然還有近一半的攤位都還沒擺上啊~~算了、將就地看吧!

感覺沒有報導來得大、來得好吃、來得好玩,
整晚吃到最好吃的東西是街的那一頭,一個美眉賣的起司餃、剩下的就全跳過啦!!

還是為了省那該死的車資,我們居然從夜市一路走到了「左營火車站」,媽啦!我要死了~~~~~~~~

第三天清晨就爬了起來,有鑑於今日有車,我是打死也不肯再走了......(唉、一切都是妄想啊~~遠目)



在這裡我碰到一班社區大學的攝影班,
一個伯伯聽到我是從北部殺下來的時候,直說我真是「瘋狂」,嘿嘿、我也這麼覺得。



日據時代,員工的澡堂
實在是不曉得內部要照啥,就看看外觀好了。(OS:事實上,是你怕有●●出現吧......)



池上一郎博士的紀念館,裡頭收錄很多的日文書呦!

(快沒力寫了,怎麼這麼多啊~~加油!……自我打氣ING)

以下,鄭重地跟大家介紹──全臺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就在「四重溪」。
你沒有看錯,這真的是土地公廟喔!




香火非常鼎盛,不虧為「第一」的美名。

(因為還要去墾丁玩,到了海生館門口時又已經一點多了,索性就不進去了、450元收起來吃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走到墾丁森林遊樂區裡面,
(廢話,當年有哪個國中生會不玩水、跑來走森林步道啊!)

名字全忘光光了,只曉得這是●●板根






鐘乳石洞,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瞧見沒有,那麼粗壯的樹根居然這樣穿透地表盤踞著。



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很喜歡這樣一線天的小徑、你永遠也不會曉得那頭又會是什麼樣的美景展現在眾人的眼前……

等出來的時候,都已經過了遊樂區關門的時候,
晚上自然就是在墾丁大街上逛,可惜沒啥好玩滴~~轉了圈就陣亡在車內回屏東市區了。
(話說因為那車不是很好,媽咪的朋友又開在8-90間的速度,嚇得人家瞪大了雙眼死也不敢入睡,嗚~~就跟當年去五臺山一樣,掛──也要讓我親眼看到我是怎麼掛的呀~~)

最後一天又是可恨的復興號回北部,
雖然比起旁邊的人要好的是,我們有先訂位所以不用在週末假日站回台北,但我還是跟媽咪說,下次去墾丁度假是打死也不再坐台鐵,我要高鐵啊~~貴也給它花下去啦!!

BTW
話說,我一定是世界上買最詭異土產送人的傢伙……冏rz
大家可以猜猜看,我買啥東西送給同事!?
數三聲、不要偷看喔!











係滴,
我買的正是「四重溪」最有名的物品回去當禮物送人,那就是--

「鴨‧蛋」

也就是我週一提了一整袋的鹹蛋跟皮蛋到公司分送,嘿嘿、沒想到,銷路還嚇嚇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