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的天氣不是普通好的啦!
因此,若不出去讓太陽晒晒還真有點兒對不起自己,更何況,據說:二月份咱家這兒的總和日照時數僅僅【2個小時】~~超級恐怖。

所以我打定了主意拉媽咪一起出去行光合作用,
又有鑑於人家是個膽小鬼,本要去台北一遊在聽到有超級大的藍綠遊行後,實在是怕一個兒不小心閃到颱風尾的話,不是很倒楣嗎?

改來改去,在十點左右的時候終於騎著小銀(機車)殺往九份~~太陽,偶來啦~~!!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太子賓館......
但只是想要手牽手散散步而已,也就沒有買參觀的門票,其實光看風景就非常值得滴,不需要花那個錢啦!!(以上以下都是用我可愛的小傻瓜拍滴,醬才能拉拉手咩>//////<)



超漂亮的啦,雖然我也滿想看看日本東北像柳樹般的櫻花,但台灣的櫻花也絲毫不遜色半分,
紅得豔麗,綠得青翠,兩相印稱下~~真是相得益彰啊!(捧頰)



來來來,沒想到在週末假日人爆多的這個時候還能讓我抓到無阻礙物的空檔,
趕緊拍下一張完整圖給大家瞧瞧,
看到隧道沒有,有買參觀票的就可以進去看呦!



靠近一點兒,不能進去也要看個仔細。0_0



穿過小橋(?)、越過流水(?),
遠遠眺望太子賓館,不知不覺也走了好一段路呢,在暖烘烘的太陽照射下,人家開始感覺——【愛睏】了......冏rz

不行、(用力甩甩頭)
這才第一站啊~~要振作、振作啊~~



沿著昔日開採的軌跡,走向那個未知、又神祕的另一村......

(題外話,是說——我總覺得我用小傻瓜比大聰明要拍得好多了,是因為【身分】相當嗎?這、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第二站我們轉殺向廟中廟,
真是討厭廣場上滿滿都是車輛,這樣我怎麼取景嘛~~最後,硬是用拍側面的方式過濾掉大部分的拉嘰,門前的奉獻(雖然我搞不懂,我印象應該是寫【奉納】吧?)寫著昭和21年;
是滴,這就是廟中廟的外衣喔!

內衣則是——



這裡,不過似乎有點兒遙遠的樣子,讓我們把鏡頭拉近一滴滴、再一滴滴~~



對,就是這樣,應該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了吧!(總不能要我爬進去拍給大家看吧>//////<)
這就是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廟中廟,至於源由就自己上網查吧,
人家懶得開講古大會哩,這可是石頭做的土地公呦,難得一見呢!

(再插個題外話,不是我不放出國的照片啊~~東西放老弟電腦整理中,可是上週他女友來,整天兩人就窩在裡面,我可不想被閃光閃到,到時我只有少爺,可沒有可魯啊~~)



只要有水池,就不用擔心沒有錢可以撿,這是世界各國共同的特色啊!!



偶沒有在打廣告,只是不太曉得為什麼【昭靈錫福】會是用這個【錫】啊???
有什麼特別的典故嗎?



就跟去日本看到的一樣,寫上心願、高掛枝頭,
但願這一年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雖然九份老街的特色不僅僅是阿妹茶樓而已,
但人實在是太多了,加上來太多次,所以就只放上這個外國觀光客(事實上是日本人吧!?)必遊必看的樓館。

我還要說一點,(手叉腰成茶壺狀)
媽咪(還有回家後的老弟)你們很狗眼看人低呦~~人家我的日文破歸破,但怎麼可以看我一副信誓旦旦、毫不思考的態度就回答妳剛才那兩個日本妹在說什麼東東時(加上剛剛另外一個日本男生問另一個日本女生問題時),用一副【妳不是在唬爛我的吧】的態度,
真是、真是~~人家的信心都碎光光了啦!!都是你們啦!!

PS 
讓大家猜猜看,這天我跟媽咪花了多少錢,猜對了有賞呦。(不過,應該沒人猜得到吧?)

提示:我跟媽咪有帶一罐水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