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用每日行程來敘述這次出國的經歷,就跟過往一樣......
但翻來翻去拍攝的照片,
我決定換新的方式,用我覺得最有感覺的手法來讓大家了解、更貼近當地的生活,
畢竟這次的景點幾乎都是石頭所打造而成,而且還滿趕的,讓我有些遺憾,若只是第一天、第二天這樣說......看來看去也都是殘破的寺廟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所以~~就請大家跟著我的眼睛、我的腳步走吧!!(笑)

如果沒有來到這裡,
你不會體會到、你不能感受到、你無法了解到......住在台灣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情啊!



這就是當地人所居住的房子,幾乎一家五、六口,七、八口都窩在這裡,有的甚至只有一坪不到的空間也是塞進這麼多的人,
真的讓人很難以置信~~聽說這裡是最貧窮的地方之一了,除了當地人外,還有一部分是伊斯蘭教的信徒,(不過都會分開,因為伊斯蘭教不吃豬肉,所以碰到當地人將豬油倒到湖裡時,還會飛快將船開走,以免碰到。)
再貼近一點兒讓大家看清楚房子(?它可以稱之嗎?)的構成物。



塑膠袋、舊架子、樹葉、竹片及木片等,這——就是他們用來遮風避雨的窩。
也或許唯一值得自嘲的是~~可以夜不閉戶吧!?

在靠近湖邊之前,先會接受到陣陣撲鼻的【惡臭】傳了過來,那彷彿是堆了幾百年沒清的汙泥堪比臭水溝還要來得讓人難聞,當遊湖船飛馳於湖面上與其他船隻擦身而過時,
你可以發現大家的統一動作都是——飛快地靠向內側閃去,免得一個兒不小心噴濺到的話,沒有皮膚過敏算是你幸運吧!

為什麼呢?請看。



那水是【黑色】的呦!——是【黑】.【色】的呦!!
他們都是直接用這種水洗澡、游泳、捕魚,似乎也是直接舀這裡的水來喝......(因為我有看到靠近湖面那邊呈黃色泥巴的湖水,當他們渴時,是直接用勺子舀起就口喝下去滴。)



當地的生活幾乎離不開洞里薩湖,
有水上學校、醫院、警察局(屋頂還有隻老鷹呢!)、籃球場、教會、圖書館......只要你想得到生活上必須的場所,這兒多半都有。(PUB、電影院、書店可不算數滴。XD)





這些全都是建築於船上,每當洞里薩湖枯水或漲水時,再隨之飄搖~~流浪,
自然也不能錯過真實的水上人家,這、就是他們的住家。



跟陸地上的差不多,同樣地小、同樣地無門無窗、同樣地住上一大夥人,也同樣地貧窮度日。

洞里薩湖不虧是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遙望遠方就像是海一般無邊無際,為了避免船隻睡上一覺後隔天不曉得會飄到哪兒去,
在湖面上隨處可見這樣的物體,就是靠它綁住船上的繩索以固定位置,就不知道有多深就是了,真是好奇耶~~>//////<



這張照片,我老弟膩稱為【一寸法師】現代版......



看起來似乎頗有趣,但事實不然,還挺讓人感傷滴,
這麼小的孩子無法享受童年,而跟在母親身邊~~只要看到遊客的船出現就趕緊圍了上前,
能多賺一些是一些,看來看去,都是老弱婦孺......唉。



那艘船中間不是遮風避雨用的,那裡是嬰兒吊籃,這樣才能隨時隨地照顧自己的Baby。

除此之外,
他們還會在船上養魚(要賣滴,你沒看錯,在湖面上的船裡頭養魚......冏rz)、或是鱷魚(你也沒看錯,要剝來作皮包的。),當然,也沒人說不可以養寵物吧!?

蟒蛇(呃、我沒拍到......扼腕),或是——小貓。



總之,
真的要惜福啊~~雖無須到憂國憂民,甚至是杞人憂天的地步;
但也該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人事物,否則等到什麼都沒有時,這、才是欲哭無淚啊~~



一切盡在不言中......



PS1
有張還滿喜歡的瞬間捕捉的畫面,人物滴,改天再放出來。

PS2
公佈昨兒個的答案,人家我們花了【85】元呦,你猜對了嗎?^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