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不讀會死毒舌俱樂部 - 《查考》新書試讀活動!



作者:吉兒.桂葛芮、凱倫.汀托瑞
原文作者:Jill Gregory、Karen Tintori
譯者:布蘭達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光明與黑暗,就像是一體兩面的刀刃;
一個兒不注意,失衡、失序,帶來的只是自食其果的悲慘下場。

欸、
也許是前一日剛看完一部超‧級精彩的小說,(大推)
無論是在人性的刻劃、背景的描寫、架構的鋪成都讓人無法不為打從心底生起的毛骨悚然感到震撼,因此,面對這篇只有它1/5左右厚度的小說就顯得稍微黯淡了些......(對不起,編輯大人,下次我會記得分開遠一點兒時間看的,猛虎落地式。)

它的內容很簡單,
大概的架構跟〔達文西密碼〕應該是大同小異吧?(拍謝,我沒看過書,電影也只看了前頭覺得不是那麼好看就放棄了。)
故事建築在某一部聖典所遺留下來的文字,一代傳一代,
述說著每個年代都會有36位的聖使存在,而只要你把他們全部幹掉,就會發生世界性的災害、平衡失序,甚至有機會取代成為上帝......

接下來大家應該就猜得到所有的劇情了吧?
因為其中一名聖使是大衛(男主角)前妻的女兒,也是他最疼愛的女兒,同時他自己本身也因為13歲那年從屋頂上摔下來後,就深受一個接著一個名字從腦海深處浮現出來的困擾,為了拯救世界(?)及可愛的女兒,他跟正義的一方加緊腳步希望在對方解開所有的名單之前破壞他們的計畫。

這真的是很適合拍成電影的小說啊~~商業氣息濃厚,又投現在人對神秘事物有無限遐想的愛好,
整本小說劇情緊湊、刺激,沒有什麼冷場的地方,可是我真的覺得結局的地方轉得太硬了點兒?或者說,壓根子就沒有必要出現男、女主角好上了還親吻的戲吧!!!!
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他們電到了的畫面,這樣似乎只是為加戲而加戲,為LOVE而LOVE,
而且有些地方似乎交代也不是很清楚的感覺,(還是說我太笨了,看不懂?......撲地。)
例如:他們抓那些女生要幹嘛啊?我看不懂啊~~(抱頭);就連艾琳娜喊「不要」的那段,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做啥,囧。(如果是輪流的話,我就會想歪XD,可是現在是一群人蜂擁而上啊~~)

但也不是說這本書都沒有好處哩!XP
至少我看得很順、很愉快,因為劇情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從聖典中引述出來的故事所架構的神秘內容也頗引人入勝,
原本以為要花個二天才看得完的書,在不知不覺間,居然幾個小時就啃完啦~~(驚)
有時候不用花腦力看書,也是一種幸福啊!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