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免老人癡呆症爆發的「俺」,又忘了上台報告這件事情,
我還是趁現在還記得的情況下快點兒趴來哈啦,雖然我總覺得我抱怨(?)、閒聊(?)過這件事,還是說......俺跟太多人說過了,說到我覺得自己曾經在這裡說過?
糟糕、還不到XX歲就記憶力嚴重退化,真是--糟‧糕‧ㄚ!囧。

那年(2004)我為了要出去玩,辭了職跟媽咪隨同她(半生不熟)認識的整團念佛朋友去中國大陸西北‧佛教聖地進行「十八天流浪之旅」。
雖然風景很美、雖然感觸良多、雖然過程的某些經歷讓我的想法更偏激了些、雖然......

可是是是~~!這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啊!!(抱頭大叫)

我是不曉得近年來對岸的旅遊業有沒有改善、公路有沒有改善,(←前者可能迷有、後者俺就不知了。XD)
但當年我可是被嚇得從上車就開始念「阿彌陀佛」,一直念到下車還欲罷不能,
那個路途大概是從北京機場上高速公路後,就直到山西五台山為止,要知道俺是無神論者ㄚ~~要不是嚇到快死了,也不會啥都信、啥都拜了,
如今回想居然能活下來,真是八輩子燒了好香,老天保祐啦。

去的時候是九月,我也不曉得算不算是旺季?
但我們要搭的遊覽車、司機及地陪小姐卻是剛由山西載一團離開北京,緊跟著又帶著我們殺回山西,
我上網查了一下:路程約330公里(北京-大同)、車時若自駕車約5小時,所以遊覽車就算它6小時不為過吧?(我猜自駕比較快,拍謝,迷開過車。^^;;;)
也就是咱們的司機大哥總共要開上10幾個小時後才能休息,這時在高速公路上已經是深夜時分了。

全車的人因為都是老人的緣故吧?
左右哈拉沒兩句後就全都睡倒成一片,這時就算鑼鼓狂敲應該也沒幾個能醒過來,
就連坐在我旁邊的媽咪也是,而我!?年輕人一枚要我才剛在飛機上睡完又趴來車上睡,又不是豬!鬼才睡得下去!!
也因為睡不著、加上我會暈車所以暫坐第一排才能讓我看到如此「’驚悚」、「恐怖」+「駭人」的畫面,

可能是開車開太久了,只見司機大哥不停地拿起礦泉水往脖子後方澆下去提神,
但還是看得出他的頭在左右搖晃、眼睛也是瞇一下又睜開、瞇兩次又睜開;並且高速公路上到處都是運煤的那種超大型聯結車,他們也都是......昏昏欲睡!囧囧囧。
三不五十就可以看到車輛偏離既定的車道,一直往中間(旁邊)過來(去)、過來(去)、過來(去),幾乎差不到十來公尺的距離時,俺們的司機大哥終於發現且狂按起喇叭--叭叭叭叭地將那輛車給喚醒,方向盤快速打開,然而過沒多久同樣的情況又會再‧度‧發‧生。

(除此之外,司機大哥也時常快要撞到中央分隔島,俺好想說--讓我無照駕駛都安全多了,最起碼生命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上啊!OS:但他人的生命卻是掌握在妳手上啦!XD)

我一整晚就在恐怖的情緒籠罩之下渡過,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俺要死!也要眼睜得亮亮地看著自己是怎麼掛的啦!!(啊呀呀呀)

-----

PS1 媽咪說,假如真的掛掉的話,全車的人唸了一輩子的佛卻失在最後一刻沒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反而是妳這個傢伙,一輩子唸的佛都沒有這幾個小時加起來來得多,最後卻是妳能去西方極樂世界。

PS2 喵的,就因為這次旅行讓我超級、無敵、厭惡所謂的「出家人」,也不就是頂著一顆跟旁人看似不同、本質卻一樣的腦袋與相異的衣服,結果媽咪居然跟我說,前不久她還邀娘一起去不丹,還不忘加上一句:可以帶妳女兒一起去啊!鬼啦,會跟妳去.......俺的腦袋剁下來當足球踢!又不是被虐待狂,再去讓妳欺負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