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在持續整理先前去京都自助旅行的照片,
一邊看、一邊不由自主地有感而發,大家可以把它當成個人意志看看就好,不用太較真地跟我來辯論,畢竟這只是小小的感想罷了,沒啥特別的地方。(攤手)

說實在的,
不是我想要看低自己,但我去了這一回真的很認真的覺得——【自助旅行還是有錢人去玩比較恰當】。
因為人家只是窮鬼妹妹,也無從揣測有錢人的心態,但若是我的話,我可能會選跟團吧?當然是那種頂級的行程,不用花太多的腦筋也可以很輕鬆、很自在地悠遊在各國間旅行。

但為什麼我會說自助比較適合有錢人呢?這是有原因的。

雖然大部分人看上自助旅行是因為它的機動比較自主,不用受制於團體的規定,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然而若將團體與個人的吃住納進去比較的話,自助旅行絕對不會比較便宜,甚至【更貴】,因為你不可能用相同的價錢去住到四、五星級的飯店,更不可能泡溫泉、餐餐吃螃蟹。
真的,真的它的好處嚴格說起來【只有】.【自由】而已。

然而,
好吧我承認我是窮人家心態,雖然自助旅行很自由了,但出去總不免想:難得出國一趟,又是自助旅行總希望將所有想看得景點全都塞進來,最好一天能把這個城市的東西全都涵蓋,這樣或許還能趴到周遭城市多看幾個。......囧rz

是的......這就是我為什麼說:覺得自助旅行適合有錢人的活動了。
至少他們應該、可能、或許不會像我一樣有這樣小家子氣的想法,——難得存夠錢出國一趟......。

我也想悠遊地漫步在大街小巷,也想窩在公園的椅子上大半天看當地居民的生活百態,也想毫不在意地鑽進無名小店吃看看當地最原始的口味,也想......
但事實上,我辦不到,即便行前如此想像、如此希望。

假如一趟五天的行程是四萬元的話(含吃住+血拼),每1/2天就是4,000元,也就是我只要坐在公園發呆半天就飛走了~~(my god!)
而這幾個小時,我可能可以看很多比起民情來講更直接又實質的東西,對不起,我俗氣了。

雖然如此,也是這麼想。
可是下次去日本(應該是跟老弟去東京),我應該還是會選擇自助旅行吧?XD
一方面是老弟主攻血拼,這應該不需要跟團;另一方面,好吧!(攤手)窮鬼妹妹還是想用僅有的一點點錢慢慢打擊自己的心性,想讓自己在掙扎中學著放開心胸,因為我可能沒有機會很有錢、很有錢後才去學著不在意錢的存在。(笑)

呵呵,真是自虐的想法啊~~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